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今年已新开工10.9万套政策房 竣工2.1万套

——政策房9月底前全部开工

新京报  作者:马力  2010-07-29 07:06

[摘要] 昨天上午,北京金隅燕山水泥厂保障性住房项目开工,这是今年开工的最大的政策房项目。副市长陈刚表示,今年北京确定的开工建设13.6万套、竣工4.6万套的计划要提前完成,并力争实现当年开工、当年配售。

昨天上午,北京金隅燕山水泥厂保障性住房项目开工,这是今年开工的的政策房项目。副市长陈刚表示,今年北京确定的开工建设13.6万套、竣工4.6万套的计划要提前完成,并力争实现当年开工、当年配售。

陈刚要求提前完成今年任务

年初,北京确定了开工各类政策性住房13.6万套、竣工4.6万套的目标。

陈刚昨天说,截至目前,今年北京全市政策房实现新开工10.9万套,完成全年建设任务的80%。已实现竣工2.1万套,完成全年竣工任务的46%。政策房开、竣工面积分别是去年同期的4.4倍和2.4倍。

“总体上看,今年北京的政策性住房建设取得很大进展,但下一步建设任务依然十分繁重。各区县、各有关部门、各建设单位要下大决心,采取更有力措施,坚决提前完成今年的任务,让市民早日住上新房。”陈刚表示,今年9月底前,13.6万套政策房工程要全部开工,并要力争实现当年开工、当年配售。11月底前,4.6万套的竣工计划要全部完成。

他要求,政策房要全面推行全过程阳光工程,开发、设计、施工单位要切实加强建设过程的,确保建设工程的质量,让群众住上放心房、满意房。

项目可供7277套政策房

金隅燕山水泥厂保障性住房项目位于石景山南部区域,五环的衙门口桥。这里原先是金隅集团所属的燕山水泥厂厂区。燕山水泥厂始创于1958年,去年调整结构,金隅集团主动关停了燕山水泥厂,并利用搬迁腾退后的厂区土地,建设政策性住房,提供给中低收入市民。

负责开发该项目的金隅嘉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包括25.8万平米经适房和21.4万平米限价房,可提供7277套政策房,将用于石景山区政策房家庭的摇号配售。“目前石景山区2009年底通过经适房和限价房审核的家庭中,还有约8000户没配售。这个项目配售后,石景山区2009年底前通过审核的家庭,全部能配售到政策房。”

这位负责人透露,该项目最终售价尚未确定,但限价房的价格不会超过1万元/平米,经适房的价格不会超过6500元/平米。同时,小区还将配套幼儿园、中、社区卫生医疗、商业等设施。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项目永定河大堤。项目负责人表示,原来的厂区内还将开发建设20万平米的滨河生态休闲旅游创意区。“这里属于永定河绿色生态发展带,就是南大荒湿地公园和莲石湖,这里将建设一系列休闲旅游设施,将来政策房居民一走出家门,就可享受到。”

>>搜房网新闻策划——新政百日观察政策篇房企篇土地篇争议篇百名业内人士访谈机构看市博客热议商业篇  别墅篇 

相关新闻:

北京政策房方案修改后重新展出 市民仍可提意见

北京42政策房修改设计后再展 个别方案不进反退

朝阳5个政策房项目今天全面开工

北京政策房方案再次露脸 户型美观少见"排排楼"

政策房设计告别单调"排排楼"

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政策房拉动住宅成交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