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制约物业:居委会要当业主“娘家人”

北京晚报  作者:张楠  2010-07-28 16:42

[摘要] 自7月19日“建言十二五,共话新蓝图”活动进入第二专题建言以来,截至今天上午,已经有1506名市民围绕“如何让社区生活更加和谐美好”这一主题,通过首都之窗网上留言、电子邮件、短信、热线、信件、传真等6种方式发送建言意见1952条。

自7月19日“建言十二五,共话新蓝图”活动进入第二专题建言以来,截至今天上午,已经有1506名市民围绕“如何让社区生活更加和谐美好”这一主题,通过首都之窗网上留言、电子邮件、短信、热线、信件、传真等6种方式发送建言意见1952条。本周六,30名建言人将被邀请至新闻大厦二层会议室参与第二场市民建言会,围绕“如何让社区生活更加和谐美好”这一主题建言献策。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则将到会面听取公众的意见和建议。

纠结:维权力不从心建言:制约物业管理

入住已经8年的小区,业主委员会却迟迟成立不起来。家住广渠门桥的崔女士苦恼地向记者抱怨,由于自己所居住的小区一直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一旦业主与物业发生纠纷时,业主们很多应有的权益都得不到保障。现在小区中的业主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彼此之间都不熟识,遇到事情只能到物业求助。再加上业主们都有各自的工作,的确没有充裕的时间来发起并组织成立业主委员会。

今年59岁的建言人陈兵在北京一家市政公司就职多年。他提出,社区管理必须与物业管理挂钩。陈兵建议,可以考虑让物业公司的一些负责人到居委会担任一定的职务,以此建立某种联系制度,制约物业管理。

纠结:业主不愿交费 建言:业主测评物业

22岁的田娜现在还是一名学生,家住天通苑西三区的她曾经担任过社区志愿者,参加过很多社区的公益活动。一直热心于社区工作的她认为,目前社区居民与物业之间的矛盾是社区中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主要原因与物业的服务质量相关。例如,小区中日常出现的很多维修问题,迟迟得不到物业的处理,最后只能靠业主之间互相帮忙来自行解决。虽然都是些小事,但是会造成生活的不便。由于部分小区物业管理水平较低,社区一些业主甚至不愿意按期交纳物业费,以此来向物业表达自己的不满。

“物业费应该根据服务质量来收取。”她提出,通过居委会的组织和监督,产生一个业主参与的评价系统,能反映物业方面的服务质量,并据此标准决定应该收取多少物业费用。

标签:居委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