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上海金融机构助企业借钱买地

经济观察网  2010-07-28 11:26

[摘要] 本网独家获悉,上海市土地交易市场(下简称“土地市场”)日前正式推出了首个针对工业地块竞买企业的金融配套服务。

本网获悉,上海市土地交易市场(下简称“土地市场”)日前正式推出了针对工业地块竞买企业的金融配套服务。

土地市场联合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在民生银行“商贷通”基础上,根据市场工业地块的出让现状和工业地块竞买人的诉求,为服务实体经济和中小企业搭建的融资平台。

根据双方协定,工业用地的竞买人尤其是其中的中小企业主(或实际控制人)可以自然人名义向民生银行申请用于生产或经营活动的人民币授信,单笔授信额度可达1000万元。

同时,该项配套服务首次引入了专业的担保公司,除了传统的以住宅、商用房作为担保物,申请企业还可以竞得土地或其他资产作为反担保物获得担保公司的担保后,向民生银行提交融资申请。

一位上海市相关部门人士介绍,此项配套服务的启动,在上海建设金融的大背景下,首次尝试将银行的金融服务融入到土地交易流程,对土地要素市场和金融资本市场进行整合。

与住宅、商业土地资金供不应求的局面不同,一直以来,上海市工业项目都存在基础投入多,压力大,回报周期长的难点。始于2008年下半年的全球金融风暴,导致当地很多工业土地的建设停滞不前,形成了土地资源的闲置和浪费。基于此,上海方面开始了这一金融平台的搭建,并作为工业土地交易的重要配套服务,为工业用地竞得人是中小企业提供必要和有效的资金支持,帮助其生产经营活动的顺利推进,以促进产业经济发展。

据统计,上海每年成交工业用地300幅左右,其中成交价1000万以下的工业地块在150多幅,占工业地块成交总数的50%以上,且地块受让方中的大部分都是一些经营状况良好,发展较大的中小企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