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8月计划开盘量小幅反弹 打折楼盘数量持续增加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7-27 13:42

[摘要] 房天下数据监控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北京8月份计划开盘的楼盘数量相较前三个月有小幅的反弹,虽然大部分计划上市的楼盘开盘时间和均价尚未确定,但是打折和优惠已成促销的主要手段,打折楼盘数量增量明显。

房天下讯 房天下数据监控发布的数据显示,北京8月份计划开盘的楼盘数量相较前三个月有小幅的反弹,虽然大部分计划上市的楼盘开盘时间和均价尚未确定,但是打折和优惠已成促销的主要手段,打折楼盘数量增量明显。

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10年7月22日),北京8月计划开盘的楼盘数量为36个,其中全新楼盘17个,老项目开盘19个。从计划开盘的数量来看,较之5-7月份,8月份的计划开盘数量实现小幅反弹。

北京5月计划开盘的数量为45个,6月为37个,7月为28个。这种呈逐月递减态势终于在8月份被打破。“进入7月以来,整个北京市场成交量有所反弹,较为乐观的成交量或许催生了开发商的推盘意愿,所以8月计划开盘数量会有所增加。” 房天下数据监控分析员冯大丰这样认为。


热点区域少 城区项目多

 

在这36个项目中,城八区占据绝大多数,但热点区域大兴、丰台等颇为令人意外地只分到了零头,而房山区计划开盘量则为0。数据显示,8月计划开盘的楼盘有20个集中于城八区,仅朝阳区就有8个。有分析称,由于拆迁、旧房改造等因素,使得一些原来并不被人关注的城区楼盘也开始渐热,而这些楼盘的则多为刚性需求的购房者。

打折楼盘数量持续增加

新政实施已达百日,北京的楼市交易量价齐跌,这使得许多开发商难以定价,当然同时也催生了众多项目的打折优惠政策。

几乎的8月计划开盘的项目均未确定准确的开盘时间,近半数项目开盘均价“难产”,只有16个楼盘公布了预计售价。项目的定价“观望”态度依然浓厚。即便如此,8月份北京楼盘打折的态势却渐趋明朗。从数量看,8月份北京打折楼盘数量增加了42个,共有110个普通住宅项目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打折优惠。从力度看,打折力度的项目,如和平大道直降45万,8哩岛房天下卡会员优惠全款9折,总房款直降47万等,打折力度都大。其他楼盘折扣也在9折以上。总体来看,打折楼盘数量的显著增长,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北京楼市价格或开始松动。

7月仅8盘惨淡入市 创新政后新低

一边计划开盘的数量反弹,一边打折优惠楼盘的数量大幅增多,表面看来北京楼市有升温迹象。值得一提的是,据房天下数据监控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10年7月26日),7月份实际上市楼盘仅为8个,远低于之前两月,创2010年5-7月实际开盘数量新低。而7月份北京计划开盘的数量为28个,实际开盘数量与计划开盘数量的夸张对比,也让人深思。对此,一位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受新政以来楼市成交持续低迷的影响,不少的项目还在开与不开之间游移不定。

推荐阅读:

观望情绪浓厚销售周期拉长 京城楼市供应骤减

二手楼市新政后首次置业需求回升

楼市重现内部促销8.8折 或仅是营销噱头

住宅用地成交回升 再现难掩楼市疲态

李琬璐:楼市调控初见成效 房价趋稳

楼市"高烧"降温 价格大幅下降可能性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