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长春楼市未现大起大落 开发商变相拉高市场

中国广播网  2010-07-26 17:37

[摘要]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45分报道,与国内部分大中城市在"新国十条"推出后房产市场交易"量价齐跌"相比,吉林省长春市房产市场过去三个月里,从统计数字上看仍保持着"量价齐升"的势头,不过,数据背后,开发商们暗中变相,拉高市场的举动彰显着新政对当地房产市场的影响。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45分报道,与国内部分大中城市在"新国十条"推出后房产市场交易"量价齐跌"相比,吉林省长春市房产市场过去三个月里,从统计数字上看仍保持着"量价齐升"的势头,不过,数据背后,开发商们暗中变相,拉高市场的举动彰显着新政对当地房产市场的影响。下面我们连线正在长春市某售楼处采访的吉林台记者赵孟秋:

主持人:介绍一下你在现场了解到的情况。

记者:我现在就是在长春市一家新开盘小区的售楼处,虽然已经是午休时间了,但我看到到这里咨询和预付定金的买房者还是不少,这里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我所在的售楼大厅是可以用人满为患来形容的,几十套中小户型是当场倾销,而这种状况基本是目前长春房产市场交易情况的真实写照。纵观整个上半年,长春的商品房均价上涨了31%,新房和二手房的成交量均增长在10%左右,刚才我采访了几位有购房打算的消费者,他们表示,国家出台了宏观的调控房产新政之后一定也是想观望,但是很快就发现,房价并没有回落,或者说是停滞不前,反而仍在不断上涨,甚至提前购买房号都不能保证拿到理想房源也成为了让长春人急于买房子的主要理由。

主持人:这种情况是不是意味着“新国十条”对于长春的房产市场影响不大呢?另外业内人士对于长春未来市场预期是持怎样的态度?

记者:我想这个影响肯定还是有的,这一点从现场长春房产市场尽管保持着量价齐升但涨幅缩小,以及不少开发商大打政策擦边球,推出买房赠面积,价格明升暗降须臾拉高市场行情等,就不难看出“国十条”对长春房产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只不过在我们这个二线城市自住房和改善型住房刚性需求比较高,整体房价偏低,现象也不多,宏观调控政策更多是发挥了一个稳定市场的作用,因此业内人士也预计在今年下半年,至少是下半年长春房产市场一定会保持一个稳定运行的状况,不会出现大起大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