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政百日观察:房价未实质性下降 新政百日面临大考验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赵越  2010-07-22 19:10

[摘要] 新“国十条”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已近百日,力度超出预期,各地楼市成交量明显萎缩;虽然房价并未出现民众期望中的普遍大跌,但不断有调整土地出让金、期房销售、税收等调控组合拳将出台声音的传出,给那些有现实需求的购房者以期许。看似平静的背后,是购房者和者更为热切的关注:是否还有更严厉的政策出台?目前,从官

编者按:4月17日,被业界称为“新国十条”的房地产调控新政正式发布。回望过去的三个多月,大众期待的“巨变”并未如期而至。与历次遭遇调控后的表象一样,楼市同样上演着成交量迅速下滑、价格依然坚挺、土地市场急刹车、各主管部门频出细则、开发商向媒体大倒苦水等常规戏码,但可以确定的是,本次新政仍未实质性改变中国房地产市场现状。

变化同样存在,在三套房贷限制放松、调控或将转向的揣测声中,住建部明确表态:调控将持续,别期待08年的救市重演!就连倔强的任志强也一反常态改了口风,称已是必然。

在新政后100天这一时间节点,房天下新闻百城联动推出系列策划——《2010房地产新政百日观察》,全面展现新政百日楼市百态,发布房天下数据监控数据,寄望为业界和购房者判断房地产未来发展方向提供借鉴。

新“国十条”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已近百日,力度超出预期,各地楼市成交量明显萎缩;虽然房价并未出现民众期望中的普遍大跌,但不断有调整土地出让金、期房销售、税收等调控组合拳将出台声音的传出,给那些有现实需求的购房者以期许。看似平静的背后,是购房者和者更为热切的关注:是否还有更严厉的政策出台?目前,从官方传出的信息是“调控政策储备预期不减”。

官方频频表态遏制房价

国家统计局4月14日上午发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7%,其中,海口、三亚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均大幅上涨,与去年同月相比涨幅都在40%以上。这已经是中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第10个月同比上涨,且涨幅呈逐月扩大之势。

同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部分城市住房价格过快上涨的问题比较突出,坚决遏制住房价格过快上涨,实行更加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抑制投机性购房。

事实上,今年以来,中国官方也频频表态,要求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4月1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相关负责人表示,房价过高、上涨过快和住房供应不足的城市,限制购置多套房或大批量购置住房的行为。

国土资源部决定把房地产市场调控纳入2010年“双保行动”,要求各地坚决贯彻国务院房地产调控政策,严格房地产用地供应和,整治房地产用地中违反法律和国家调控政策的突出问题。确保保障性住房、棚户改造和自住性中小套型商品房建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

11日召开的亚洲博鳌论坛“全球金融的新格局”分论坛上,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强调,银行有权不贷款给炒楼者,且一二套房首付和利率都应该有所差别,部分银行已自主审慎地将二套及以上房首付比例提高到6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