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青岛公积金门槛折射楼市凉热

齐鲁晚报  2010-07-21 10:49

[摘要] 大学毕业仅2年的小刘,对公积金贷款首付标准提高有些担心,“公积金贷款利率低,本来还想买房时用公积金的,但是首付提高后原先用10万首付就够了,现在得再存五六万了,购房计划也得延迟了。”

大学毕业仅2年的小刘,对公积金贷款首付标准提高有些担心,“公积金贷款利率低,本来还想买房时用公积金的,但是首付提高后原先用10万首付就够了,现在得再存五六万了,购房计划也得延迟了。”

青岛安泰信集团市场总监张百忍则表示,公积金贷款提高门槛,将给陷入低迷的楼市再带来更多凉意。“银行提高首付比例是为了应对还款风险,公积金本来风险就不大,提高比例更多的应该是一种政策导向。”

二十一世纪不动产青岛区域总经理刘刚表示,公积金贷款首付提高,将对很多购房需求起到抑制作用,“有公积

金的市民买房时还是多喜欢用公积金的,因为利率低,但是提高首付后,购房成本提高,对楼市打击还不小。”刘刚表示,这说明楼市在进入深度调整期。

走势>>

公积金门槛折射楼市凉热

21日起,青岛公积金贷款门槛调高。这标志着自2008年11月15日起开始执行的宽松优惠标准结束。一高一低折射出楼市走势曲线。

2008年遭遇金融危机,为刺激消费拉动内需,房地产市场受到各界的扶持。国家出台救市政策,青岛也在2008年11月15日出台《关于支持居民购买住房的意见》,其中规定购买商品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由原来的30%下调至20%,二手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由原来的40%下调至30%等。

政策一出对楼市刺激效果明显,青岛楼市迅速升温,房价和成交量同时上涨。2009年青岛楼市火爆,全市售出住宅86354套,比2008年增长250%。房价也上涨近30%。

楼市调控将如何前行,我们拭目以待。

数字>>

上半年青岛公积金贷出24.7亿

2010年上半年受国家稳定房地产市场、打击行为等一系列政策影响,青岛住房公积金贷款形势总体上趋于平稳。今年上半年,截止到2010年6月30日,青岛共向11032个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24.7亿元,与去年同期的24.3亿元相比略有增长。(宋珊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