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起纠纷 弟弟将姐姐砍成重伤

北京青年报  2010-07-16 07:08

[摘要] 本报讯为争夺房产,弟弟竟然将亲生姐姐砍成重伤。昨天这起恶性伤害案在通州法院开庭审理。庭上,虽然行凶者对姐姐表示悔过,但受害人姐姐一家还是要求将弟弟重判。

本报讯为争夺房产,弟弟竟然将亲生姐姐砍成重伤。昨天这起恶性伤害案在通州法院开庭审理。庭上,虽然行凶者对姐姐表示悔过,但受害人姐姐一家还是要求将弟弟重判。

上午9点半左右,记者在当事人休息区见到了受害人董大红一家。虽然案件已经过了半年,但受害人董大红脸上身上的刀伤还是一眼就能看得出,她说自己也不知道被砍了几刀。由于牙齿被砍掉12颗和颈部受伤,董大红至今说话仍然含糊不清。

今年1月7日14时许,被告人董大利到北京市通州区马驹桥镇史村21号其姐董大红(女,四十岁)家中,因房产纠纷与董大红发生口角,后董大利持菜刀将董大红头、面、颈部砍伤。后又将阻拦其行为的张永生右手腕砍伤。在法庭上,董大利对自己的行为深感后悔,口中连连叫着后悔。

“你记得砍了董大红多少刀吗?”法官问。董大利左右晃晃头表示“当时情绪冲动,记不得了”。在法庭上,董大利回忆,自己和姐姐一直以来因祖宅闹纠纷,后来自己和妻子离了婚,所以在离婚时,他就把房子协议给了妻子,孩子也跟了妻子。案发时他觉得自己除了一间小房已经一无了,而这一切是由姐姐逼的。于是就带着一瓶农药和一把菜刀到姐姐家去,想用自杀来吓唬姐姐一下,并称“想看看姐姐有没有怜悯之心。”至于拿菜刀,董大利称只是因为自己天生怕狗,而姐姐家又养了一条狗,拿菜刀只是为了防狗。但是,在和姐姐的理论过程中,因为姐姐辱骂已离婚的妻子,自己情绪才会拿起菜刀砍人。他称不记得自己砍了几刀。后来姐姐的男朋友张永生阻拦,董大利又挥刀向张永生砍去,分别砍在了右手腕和头部。董大红的儿子董思杰在内屋听到母亲的惨叫声出来,董大利又向董思杰砍去,后被董思杰的朋友朱员员拦住,董思杰只是伤到了手。

案后,董大利扔弃菜刀,沿路到了天津。据董大利回忆说,到了天津以后,他实在放心不下姐姐,毕竟是一奶同胞,不知道姐姐是死是活。他很后悔、很担心。于是就于2010年1月9日凌晨到天津市武清区分局徐官屯派出所投案自首。

庭审快结束时,董大红的儿子董思杰听到法官说董大利将会被判处3到10年刑期时,当庭高呼“多判点,十年太少了!”法官问到对判决结果有什么要求时,董大红也表示希望重判,并要求董大利赔偿损失。

对话

被告:对不起姐姐

记者:现在你想起这件事是什么心情?

董大利:觉得挺对不起姐姐的,没想到会走到这一步。

记者:你姐姐和外甥都要求重判,你怎么看?

董大利:心如刀割,毕竟是自己的亲姐姐,不会拿姐姐当仇人。刑期长短无所谓,愿意接受法律的制裁,只是希望能有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

记者:你平时和你弟弟关系怎么样?他是怎样的人?

董大红:以前我们姐弟二人关系挺好。董大利也是老实人,平时连只蚂蚁都不敢踩。之所以会发生这样的惨案,全是他媳妇指使的,他没脑子。

记者:你为什么要求法院重判呢?

董大红:我恨他,虽然就这一个弟弟,但是他没脑子,老爱受人指使,就算判死刑也是罪有应得,他坐牢出来也不会再接纳他。

记者:如果你弟弟向你道歉,也不原谅吗?

董大红:到时候再说吧。

标签: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