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济南不少银行受理三套房贷 利率超高现"零受理"

齐鲁晚报  作者:桑海波  2010-07-14 16:26

[摘要] 近日有关“三套房开闸”、“房贷调控政策将取消”等传言,让公众的目光再度转向房贷市场。在济南,部分银行早已暂停受理三套房房贷,部分银行虽然没有喊停,但是利率上浮比例却高达20%-30%,因而少有购房者问津,不少网点甚至出现了“零受理”的情况。

近日有关“三套房开闸”、“房贷调控政策将取消”等传言,让公众的目光再度转向房贷市场。在济南,部分银行早已暂停受理三套房房贷,部分银行虽然没有喊停,但是利率上浮比例却高达20%-30%,因而少有购房者问津,不少网点甚至出现了“零受理”的情况。

“比基准利率上浮30%,比例太高了,很长时间没有人申请了。”13日,工行济南市区一网点的工作人员刘先生告诉记者,4月中旬,国家出台有关三套房贷款新政后,由于济南属于二线城市,该行并没有叫停三套房贷,不过要求首付必须在50%以上、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3倍。“利率太高了,很不划算,政策出台后就没有人申请过三套房房贷。”该人士表示。

随后,记者从建行一家网点也了解到类似的情况。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行三套房房贷的首付比例不能低于55%,贷款利率上浮15%-20%。“三套房的购房者经济基础不错,很多人都是一次性付清房款,由于目前的利率水平过高,贷款购买三套房并不明智。”该工作人员表示,很长一段时间,该网点没有受理过三套房的贷款申请。

记者调查发现,在济南,包括工行、建行、招行、中信、华夏等在内的多家银行仍可受理三套房贷款,但是贷款的利率相比二套房贷大幅提高。比如,招行济南分行工作人员表示,该行三套房首付50%(不含)以上,利率上浮15%以上;中信银行三套房首付不低于55%,利率上浮不低于20%;华夏银行的利率也是上浮20%。

也有不少银行干脆叫停了三套房房贷。农行某网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行6月初停办了三套房房贷,何时能够再申请,必须看国家政策。中行某网点工作人员也表示,该行三套房房贷已经停办两个多月了。采访中,不少银行人士表示“济南市场上的三套房贷款政策并未出现松动”。

就近期有关“个别地区放松第三套房贷”的传言,中国银监会新闻发言人12日晚也出来辟谣,该发言人称房贷相关“政策要求和标准没有任何变化,各商业银行要严格执行,不能动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