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钟情房难辨真假 提醒购房也有风险

新京报  作者:李毅哲 张媛 张伟峰 王佳琳  2010-07-12 08:57

[摘要] 近日,记者调查多个资源的小区。一边是中介对“房”的极力推荐,一边是业主因孩子无法“就近”的烦恼,家长叹房真假难辨。

本月,很多孩子告别幼儿园,确定将在哪所开始学习生活。

为了让孩子进理想的,很多家长提前数年在旁购房。资源周边小区一直是家长必争之地。

近日,记者调查多个资源的小区。一边是中介对“房”的极力推荐,一边是业主因孩子无法“就近”的烦恼,家长叹房真假难辨。

人士提醒,“就近”不是地理概念,购房产是风险。

个案1提前买房子却改变

社区:利泽西园

现状:购房后调整

望京利泽西园二区居 民翟大妈的孙子明年。这件事成了她的心病。

她说,小区2002年入住,步行5就是,小区被划入该校。为了孩子,她儿子、女儿均在该小区买房。但2007年,调整成,翟大妈这下蒙了。她说,这所没有有名,居民对师资不了解。她说,当初看中房子好,如今却变了。

近日,该小区居民“忽忽飘飘”(网名)在望京网发帖讲述给孩子报名上的经历。据其称,由于对不了解,想让孩子上相隔一条马路的朝师,却被告知该校只收利泽西园一区的孩子,二区的孩子要缴赞助费。“一区能上,二区不行?”翟大妈也表示不解。由于放假,记者未联系上相关负责人。

利泽西园二手房均价超两万,但仍有不少家长到周边中介咨询。中介均向客户强调周边有,但针对孩子能否,中介人员含糊其辞。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询问利泽西园二区能否上朝师,链家地产一位程姓员工说:“楼下就是”。记者追问是不是一区能上、二区不能上,对方表示:“听说都能上”,只要有空缺就可以。

个案2 业主指“舍近求远”

社区:幸福家园

现状:,但相对较远。

6月份,崇文区幸福家园贴出信息。一些家长看后不解。小区距仅百米,小区却是数公里外的。

“舍近求远,孩子不能上家门口的。”近日,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在小区广场遛弯。一位女居民说,她外孙女即将,由于没被划入培新小区,只能上,“也不错,可是要坐两站车”。

听说孩子不能上,业主刘女士虽然孩子还小,但也有些郁闷。她说,她爱人在这儿长大,候上的是,在旁边的。当初考虑孩子,才在这儿买房。

虽然多数业主知道孩子不能上,但中介仍把当作卖点。记者咨询幸福家园的房能否上,三家中介承认不能上,但另一家中介的人员表示能上,并强调:“今年能上但明年不好说。”

一名老师称,由教委确定,小区开发商卖房时如果说能上,显然不靠谱。她建议家长先到求证,然后决定是否买房。崇文区教委人员表示,根据户口和小区适龄孩子数量等。崇文区招生考试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哪个每年会微调。幸福家园未划入,可能因为该小区孩子太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