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北京:42个政策房规划方案亮相规划馆

北京晚报  作者:左颖  2010-07-08 16:12

[摘要] 今天上午,《北京市近期建设政策性住房规划设计方案展》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正式开展,共有位于16个区县的42个政策性住房的规划设计方案集体亮相进行展示,包括东城区、西城区、崇文区的旧城人口疏解安置房项目规划设计方案以及备受关注的CBD东扩高碑店安置房、唐家岭定向安置房项目的规划设计等都在展示之列。

市民可免费参观并填写公众评议表

今天上午,《北京市近期建设政策性住房规划设计方案展》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正式开展,共有位于16个区县的42个政策性住房的规划设计方案集体亮相进行展示,包括东城区、西城区、崇文区的旧城人口疏解安置房项目规划设计方案以及备受关注的CBD东扩高碑店安置房、唐家岭定向安置房项目的规划设计等都在展示之列。据悉,这也是本市首次集中进策性住房项目的展示,预计展期从今天开始将一直持续至8月7日。

42个项目遍布16区县

“今天展示的内容都是近期准备建设的政策性住房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这42个项目遍布于本市的16个区县,总占地面积881.9公顷,总建筑面积1675.5万平方米,包括廉租房、经济适用房、两限商品房、公租房、定向安置房等各种政策性住房类型都有涉及。”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今天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展览将展示各个项目的主要概况、总平面图、户型平面图、建筑外立面效果图和小区鸟瞰图等内容,这样市民在参观时就可以比较直观地了解政策性住房项目的规划设计情况。需要说明的是,该展览仅针对设计方案,与拆迁、购房、安置无关。”

将开辟政策房规划展区

市规划委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还透露,由于是首次大规模对政策性住房的规划设计方案进行展示,所以目前展示的内容仅包括这些项目的一些展板和图纸,未来市规划委将会在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开辟政策性住房规划设计方案的性展区,届时包括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住宅产业化节能环保措施等都将进行全方位的展示,市民将能在这个展区内全面了解政策性住房的各项信息。

将根据市民评议修改方案

记者还发现,市规划委专门在展区内放置了投票箱和“政策性住房规划设计方案公众评议表”,市民在参观后可以填写评议表,评议表的内容包括“喜欢的方案(编号)”、“不太满意的方案(编号)”以及“理由”和“建议”等。据介绍,市规划委相关部门将会对此次展示期间收集到的市民评议内容对部分政策性住房的规划设计进行修改。

据悉,按照规划今年本市将进一步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确定了“两个50%”的建设目标,即确保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占全市住宅供地50%以上;新开工建设收购各类政策性住房13.6万套,占全市新开工住宅套数50%以上,竣工交用4.6万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