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上海二手房租金上涨 新毕业大学生成"租房奴"

中国广播网  2010-06-30 16:22

[摘要]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50分报道,7月,随着各大高校应届生的毕业,租个房子、找个稳定的工作成了他们关心的头等大事。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50分报道,7月,随着各大高校的应届生的毕业,租个房子、找个稳定的工作成了他们关心的头等大事。可是,近日各大主要城市纷纷出现二手房的势头,让这些刚进入工作的大学生们成为了“租房奴”。下面连线上海实习记者张文静:

主持人:向我们介绍一下上海二手房租金上涨的现状?

记者:我们走访了沪上多家房产公司发现,的出租挂牌价格普遍上涨10%左右,一些交通便利的热门地段的涨幅超过了10%。这种状况主要是三股力量共同作用的结果,首先是大量毕业生引爆租房的狂潮,占市场需求的三成。而迟迟不出的上海楼市地方细则,又导致了许多原本打算购房的刚性需求者转买为租,继续观望。

此外,在世博期间的世博租赁房供不应求,以及由于楼盘销售的冷淡,房产中介纷纷把业务的重心转移到了房屋出租上,在一定程度上均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主持人:那么现在的二手房的租房价是个什么水平?毕业生是否能够承担?

记者:一房的老公房 ,目前价格在1300-1600元/月,月租上涨200元左右。而和的新小区的两房房价已经达到3500-4000元/月。整体看来,大多数毕业生选择合租方式,即使这样,个人租金也达到千元。

根据麦可思发布的《2010届大学毕业生流向跟踪调查月度报告》,截至5月,上海大学生平均签约工资为2316元,租房价格已经超过他们收入的三分之一,确实形成了毕业生的负担。

这里提醒在校学生,首先一定要提早最准备,避免遇到租房荒;其次尽量选择合租的方式减轻负担;还有就是要选择正规的中介公司,关注合同细节,保障好自己的权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