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兰州市廉租房配售启动 5年内不能上市交易

每日甘肃网  2010-06-29 16:55

[摘要] 记者近日从有关方面获悉,随着兰州市廉租住房保障工作的深化,兰州市将允许已享受廉租住房实物配租且自愿购买廉租住房的家庭购买其所住廉租房,价格为1520元/平方米,购买到廉租住房的家庭将拥有房屋60%的产权。

记者近日从有关方面获悉,随着兰州市廉租住房保障工作的深化,兰州市将允许已享受廉租住房实物配租且自愿购买廉租住房的家庭购买其所住廉租房,价格为1520元/平方米,购买到廉租住房的家庭将拥有房屋60%的产权。

四成产权归政府

城镇廉租住房是指政府在住房领域实施社会保障职能,向具有城镇常住居民户口的收入家庭提供的租金相对低廉的普通住房。廉租房的配售价格按廉租住房建设成本价减去和省级财政补贴廉租住房建设资金后的价格确定,在此基础上再给予20%优惠。按照近郊四区各廉租住房建设单位上报的廉租住房建设预算成本,经初步测算平均价为每平方米2500元,减去和省级补贴资金及优惠后,廉租住房配售的价格为每平方米1520元,个人产权比例为60%,政府产权比例为40%。

据悉,购买廉租住房采用一次性付款方式。近郊四区购买对象持廉租住房购买合同,统一到市住房保障部门办理缴款手续。根据规定,近郊四区廉租住房配售资金全额上缴市财政,市财政局提取总价款的3%作为已配售廉租住房维修资金,存入维修资金专户,余额部分实行专账管理,专项用于廉租住房保障。根据要求,廉租住房配售后由县区住房保障部门到房屋登记部门统一办理廉租住房权证。房屋登记、财政、税务等相关部门免除办理廉租住房产权证的各项税费(产权证印花税除外)。

5年内不能上市交易

根据配售程序,享受廉租住房实物配租且有自愿购买意向的廉租住房保障家庭可向所在县区住房保障部门提出购买廉租住房申请;县区住房保障部门自接到购买申请人的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对申请人的家庭情况、住房情况、收入情况等进行审核,将审核后符合购买条件的上报市住房保障部门进行复核,复核确认后签发廉租住房配售通知书;廉租住房配售对象持市住房保障部门的廉租住房配售通知书,与所在县区住房保障部门签订廉租住房购买合同。

已配售的廉租住房实行上市交易准入制度。购房人取得房屋权证居住满5年后,需出让的经市住房保障部门批准,按原购房价标准补足政府产权部分,取得完全产权市交易。将配售的廉租住房上市交易的保障家庭不得再次申请享受廉租住房保障。(记者 刘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