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出租房被用于网上卖淫 房主怒告房产中介公司

北京晚报  作者:王蔷  2010-06-28 15:15

[摘要] 自家的出租房被中介公司租给他人用于网上卖淫,房主被罚款后,怒告中介公司要求索赔。今天上午,东城法院开庭审理原告刘某诉被告北京中天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

自家的出租房被中介公司租给他人用于网上卖淫,房主被罚款后,怒告中介公司要求索赔。今天上午,东城法院开庭审理原告刘某诉被告北京中天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

上午10点40分,刘某诉中天置地房地产经纪公司租赁合同纠纷案正式开庭。在法庭上,原告刘某诉称,2009年10月23日,原、被告签订《北京市房屋出租委托代理合同》约定,原告将其的安定门外大街10号楼的一套房屋委托被告出租,并约定此房若用于违法活动,原告有权解除合同,被告承担200%的违约金。此后,被告违法出租该房给他人用于网上卖淫,2010年5月28日,原告作为房屋产权人,被公安机关罚款4400元,原告多次要求解除合同,遭到被告拒绝,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诉至本院,请求判令被告向原告支付违约金4400元及赔偿原告交纳的罚款4400元,并承担本案诉讼费。

今年49岁的刘先生认为,合同上有具体约定,不得用于任何违法活动,现在出租房既然已被用于违法活动,中介公司就应该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而且被告也没有按照合同约定到公安机关备案,也没有交税,”刘先生说,现在因为被告的违约,他已被派出所罚款4400元,而且对以后的出租也造成了不良影响。

被告方中天置地房地产经纪公司代理人则认为,一方面他们履行义务,但不可能监视租房者的一举一动,“他在网上干什么我们不知道”,所承担的责任不能宽泛,因此没有违约情节。其次,机关的处罚行为和中介公司并无关系。截至发稿时,此案仍在开庭审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