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京未放宽外地人房贷 银行抑制投机性购房行为

北京商报  作者:齐琳   2010-06-28 08:28

[摘要] 针对近期部分媒体传出的“北京放宽外地人贷款政策”的消息,昨日记者从北京市相关部门了解到,北京外地人贷款政策仍从紧未放宽, 目前银行对外地人贷款政策仍按照“京十二条”严格执行,对不能提供在京一年以上纳税或社保证明的外地购房人,仍无法发放贷款,个贷机构伟嘉安捷以及多数银行也证实了上述消息。

针对近期部分媒体传出的“北京放宽外地人贷款政策”的消息,昨日记者从北京市相关部门了解到,北京外地人贷款政策仍从紧未放宽, 目前银行对外地人贷款政策仍按照“京十二条”严格执行,对不能提供在京一年以上纳税或社保证明的外地购房人,仍无法发放贷款,个贷机构伟嘉安捷以及多数银行也证实了上述消息。

“北京目前对外地人贷款未放宽,主要出于两点:一是抑制、投机性购房行为;二是防范银行资金风险。”伟嘉安捷分析师吴昊告诉记者,根据该机构的统计显示,在住房贷款政策未收紧前,外地购房人群占到总购房人群的七成左右,而其中不乏存在名下已有多套住房,再贷款购房炒短线的人群。“在北京房价虚高的态势下,对于外地人炒高了北京房价这一说法也是不无道理的。”吴昊认为, 对于不能提供在京一年以上纳税或社保证明的外地贷款人,银行不能判定其购房真实用途,也无从考核其真实的还款能力,无法保障该笔贷款发放后是否能正常收回,因此银行对外地购房人的这一贷款限制,有利于有效地控制人群,从房地产需求上达到挤压房价泡沫的目的。

对此,部分银行也表示赞同。民生银行信贷部一位负责人便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出现了诸多不确定因素。“虽然个人款尤其是个人住房贷款是银行主要的利润来源之一,但银行在盈利的同时更侧重于自身资金风险控制。”这位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对外地人在京贷款限制诸多,主要是从发放贷款人群上进行区分,实行差别化的信贷政策,这样会更有利于银行控制自身信贷结构,防范自身资金风险。


 

》》楼市中场哨——2010北京楼市年中盘点 政策篇 关键词篇  购房者心态篇 土地篇 别墅篇 博客篇  新盘篇 市场篇

相关阅读:

工行前五个月房贷新增1466亿

广州:在部分银行办房贷须去房管局查"套数"

新政对房贷影响初现 湖南房贷需求创7年来次低

认贷又认房 三套房贷“闸门”现紧缩趋势

北京住宅成交下滑明显 5月新增房贷环比降46%

二套以上房贷几乎均处于停顿状态 三大疑问待解

银监会:今年房贷风险隐患可能上升

认房又认贷 "二套"新规不只一个"紧箍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