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商业地产大佬会聚成都 签署2010商业地产备忘录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6-26 12:01

[摘要] 2010年6月25日-26日,零售•金融与商业地产高峰论坛在中国西部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和西部商贸重镇—四川省成都市成功召开。

2010年6月25日-26日,零售•金融与商业地产高峰论坛在中国西部的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和西部商贸重镇—四川省成都市成功召开。

由中国商业联合会购物专业委员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地产专业委员会这两个中国商业地产机构,以及地产行业影响力媒体楼市传媒和成都电视台《房产》联手策动的本次论坛,会聚了国际国内百余家零售业、金融企业和商业地产企业的领袖精英,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姜明,中国住宅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苗乐如,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会长杨步亭,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希模,四川蓝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杨铿,远洋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李明,北京国华置业董事长房超等重量级嘉宾参加了论坛。使论坛成为中国零售业及商业地产领域规格的行业论坛和实效性的沟通、洽商、协作平台。

论坛上还邀请成都市政府、有关行业协会、国内外零售企业与房地产骨干企业负责人,首次举办中国商业地产行业规格会议—“2010中国(成都)商业地产圆桌会议”,采用闭门方式,深度探讨国家近期调控房地产市场新政背景下,中国商业地产所面临的机遇;以及中国商业地产发展所需的产业支持政策和金融配套服务,所应承担的支撑房地产业可持续发展的责任和挑战,进而推动中国商业地产业持续、稳定的发展。

经圆桌会议与会人员共同讨论商议,大家认为中国商业地产发展迎来了一个重要的时刻,一是城镇化快速发展对商业地产的需求;二是产业结构的调整及国家对服务业的支持。但商业地产能否取得突破性的发展,还是取决于无论是政府、开发商和商家作为商业地产利益攸关者的共同努力。会议就以下问题达成一致:

一、商业地产连接了生产和消费,对增加就业岗位、提升政府税收和拉动内需都有着积极的作用。政府应该在政策和税收上给予商业地产更多的实际支持,给商业地产健康成长的空间,从而带动城市第三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二、商业地产开发商要理性地对待新一轮商业地产热,既要抓住这个大好时机,也不能盲目乐观。是要共同警惕所谓的销售型商铺再次蔓延,透支业主和商户的利益,影响城市第三产业的发展。从而厘清商业地产的定义,规范商业地产的运作,引导中国商业地产健康、可持续发展。

三、品牌商家资源已经成为商业地产开发商争夺的对象,零售商家要和商业地产项目一同,共同成为城市第三产业发展的主角,在诸多国际国内品牌商家开始新一轮从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扩张发展的过程中,实现多方共赢。

四、为促进商业地产开发商和商业品牌之间的深度合作,我们将每年组织一次商业地产和零售商的高管参加的中国商业地产圆桌会议,深入研讨商业地产的发展走势,深度整合商业地产与品牌商家资源,以开发项目作为桥梁纽带,连共同开拓更具广度和深度的资源整合平台,连接起产业上下游的相关行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