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3成北京居民预期房价下跌 "80后"购房意愿强烈

北京青年报  作者:程婕   2010-06-25 07:48

[摘要] 本市居民对未来一年房价的下跌预期大幅上升,一年来首次超过上涨预期。虽然居民一年内购房意愿有所下降,但一年后有购房意愿的居民却有所上升,是“80后“居民的自住性购房意愿强烈。

本市居民对未来一年房价的下跌预期大幅上升,一年来首次超过上涨预期。虽然居民一年内购房意愿有所下降,但一年后有购房意愿的居民却有所上升,是“80后“居民的自住性购房意愿强烈。昨天,央行营管部公布了2010年第二季度北京市千户城镇居民购房需求问卷调查综述。今年二季度,央行营管部对北京市城镇居民购房状况进行了问卷调查,共发放问卷1300份,回收有效问卷1079份。

■下季度房价下跌预期强烈

 调查结果显示:本季度认为未来一年房价将出现下跌的居民占比为34.4%,环比上升19.8个百分点;认为未来一年房价将会上涨的居民占比为22.5%,环比下降18.4个百分点。居民预期房价下跌的占比超过预期上涨的占比,这是一年来的首次。居民对下季度房价下跌预期更加强烈。预期下季度房价将下跌的居民占比超过四成,比预期未来一年房价下跌的比例高6.5个百分点;而预期下季度房价将上涨的居民占比为10.9%,比预期未来一年房价上涨居民占比低11.6个百分点。

居民预期下季度房价跌幅集中在10%至30%之间。在认为下季度房价将下跌的居民中,有35.3%的居民认为新建商品房房价跌幅在20%至30%之间;有33.7%的居民认为将在10%至20%之间;18.1%的居民认为将在30%以上;有12.8%的居民认为跌幅在10%以内。

■“80后”居民购房意愿强烈

伴随着房价下跌预期大增,居民一年内购房意愿小幅回落。本季一年内有购房意愿的居民占比为16.4%,比上季下降0.5个百分点;一年后有购房意愿的居民占比为31.2%,比上季上升0.4个百分点。

居民性购房需求下降明显。在有购房需求的居民中,有性购房需求的居民占比为17%,比一季度下降6.1个百分点,与去年末相比下降4.3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80后”居民自住性购房意愿强烈。有购房需求的“80后”居民占比为56.6%,高出其他居民16.3个百分点。其中,购房以自住为主的“80后”居民占比为86.9%,高出其他居民15.1个百分点。

》》楼市中场哨——2010上半年北京楼市盘点 政策篇 关键词篇  购房者心态篇 

相关阅读:

房价未降房租反升:新政意在退烧 房租缘何发热

六成购房者预期房价下跌 2成购房者延迟购房计划

央行:逾四成北京居民看跌三季度房价

调查称六成购房者预期房价下跌 大幅高于一季度

房产税能抑高房价? 逾四成被调查者不看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