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郑州市未来5年计划 居民人均住房面积将达31平

河南商报  作者:侯莹  2010-06-24 16:02

[摘要] 根据这次住房摸底,郑州市公布了未来2年和5年的计划。市民看看这些规划,也可以提前盘算一下自己的购房计划。

根据这次住房摸底,郑州市公布了未来2年和5年的计划。市民看看这些规划,也可以提前盘算一下自己的购房计划。

3年内建房4530万平方米

2010年~2012年,郑州规划建设商品住房共4530万平方米;2010年、2011年、2012年的住房建设总量分别为:1400万平方米、1515万平方米、1615万平方米。

普通商品住房共建设2156.1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共建设2373.9万平方米。其中,廉租住房需建设54.5万平方米(不含市区在建项目2.04万平方米和县市在建项目13.79万平方米)。未来1~3年内,郑州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约为1.71万户家庭,计划建设的廉租住房建成后,可对1.09万户保障家庭实施实物配租。

这3年,经济适用住房规划建设700万平方米(如果一套90平方米, 7万多套)。公共租赁住房建设104.7万平方米(如果一套60平方米,1.7万多套)。限价商品房建设260万平方米(如果一套90平方米,近3万套)。旧城和棚户区改造项目共有40个,预计30108户家庭可住上新房。规划期内共建设城中村改造中的村民安置住房共700万平方米。

根据规划要求,凡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建设,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限价商品房套型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住房比重不得超过30%,且单套住房套型面积不得超过108平米。

保障住房用地多于商品房

在3年规划期内,土地供应也是重点确保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和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

2010年~2012年,郑州市住房用地供应的总面积为22650亩。其中,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为10780.5亩,保障性住房用地为11869.5亩。

为了保障这些规划能够如期进行,郑州市也采取了多方面保障措施,比如在土地供应上,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供应。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不低于住房建设用地供应总量的70%,并优先保证供应。

而对住房项目选址也充分考虑不同收入家庭,尤其是低收入家庭对生活、就业和交通等方面的需求,尽可能安排在三环以内和近期重点发展区域、产业集中区域、规划建设区域。保障性住房项目选址应控制在南至南三环(含南1公里以内),东至107辅道,北至连霍高速公路,西至西四环的范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