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哈尔滨:商品房均价7200元 称短期内不会涨

东北网  2010-06-24 15:54

[摘要] 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已经两个月了,对全国主要城市楼市的影响已有所显现:有的城市楼盘直接打折促销,多数城市的商品房成交量大幅下滑。据6月20日的中指研究院公布的中国主要城市住宅市场交易数据显示,继5月份成交量环比降七成后,6月的冰城楼市持续降温,哈尔滨的商品房成交量连续两周环比降幅超50%。

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已经两个月了,对主要城市楼市的影响已有所显现:有的城市楼盘直接打折促销,多数城市的商品房成交量大幅下滑。据6月20日的中指研究院公布的中国主要城市住宅市场交易数据显示,继5月份成交量环比降七成后,6月的冰城楼市持续降温,哈尔滨的商品房成交量连续两周环比降幅超50%。数据同时显示冰城商品房6月份每平方米7200元的成交均价甚至超过了部分二线城市。哈市房地产研究所的据此分析,哈尔滨商品房的价格已经有所松动,再加上目前较低的成交量,冰城房价短期无上涨空间。

房产新政出台两月——

部分城市房价受挫

哈市成交量环比降五成

4月17日,国务院发出了《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通知要求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实行更为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在国家房产新政实行后的两个月内,国内许多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遭遇寒流:深圳楼市陷入价量齐跌状态。中指研究院华南分院的监控数据显示,上周(6月14日至6月20日),深圳一手商品房成交369套,环比减少30.11%;成交均价为14753元/平方米,环比下跌11.63%。北京的一些楼盘开始打折促销……

出炉的16个一、二线城市5月楼市数据显示,有13个城市5月一手商品住宅的成交量环比下挫六成以上,其中杭州下滑幅度,达86%;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成交量也分别下滑了67%、72%、67%和77%。在不考虑房产税和物业税出台的情况下,房价盘整几乎成为必然。

哈市房产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30日,哈市5月入网商品房销售量为1531套,比去年同期减少了近一半,比今年4月份更是下降了近七成。进入6月份,商品房市场并未逆转,而是延续了低迷的状态,截至6月20日,成交量环比降幅超50%。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与年初哈尔滨房地产市场十分火热相对比,进入5月份以后,前去各个楼盘咨询购房的市民明显减少,针对这一现状,许多开发商纷纷推迟了开盘时间,并暂不定价,准备等待市场平稳后再开盘定价。

均价7200元

冰城房价超二线城市

超六成市民推迟买房

记者从中指研究院提供的上周商品房成交均价数据中看到,三线城市中,昆明6088元、长沙4933元、长春4463元;二线城市中,大连的商品房均价为8810元、苏州7648元、成都7500元、海口7487元、东莞6850元、西安5773元、重庆4878元、沈阳4353元。

而哈市的商品房均价为7200元,比去年同期的5036.23元上涨了四成多。这个价格不仅在三线城市中遥遥领先,甚至超过了部分二线城市。

面对冰城的商品房成交量直线下滑,房价的趋势是涨是跌?这无疑成为购房人心中的一个悬疑。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目前大多数消费者的心理都选择了观望。正是因为消费者在购房方面的观望心理导致了楼市成交量的大幅萎缩,而“量跌价未降”的楼市现状则进一步助长和加深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

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的调查数据显示,国家房产调控政策出台后,近四成受访者的购房意愿明显下降。另外,购房市民的贷款意愿明显下降。在购房付款方式中,选择贷款的占37.0%,比去年减少10.7个百分点;绝大多数受访者对国家新出台的有关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极为关注且消费意向受其影响较大。在回答“在政府调控政策影响下,您的购房计划是”这一问题时,六成多的市民表示将推迟购房。其中,持币观望的占43.0%;待价格平稳后购房的占21.4%,35.6%的市民迫于结婚用房等刚性需求仍有购房计划。

分析——

哈市房价出现松动

短期内无上涨空间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松北区的一家楼盘,3月份时一期的清盘价为4600元,预计二期开盘的价格为5000元以上。然而市场的骤冷使开发商不得不调整了策略,其一方面继续推出价格为4600元的一期剩余房源,一方面二期开盘时间延缓,旨在观察消费者的心理;哈市南岗区的一家楼盘今年3月份开盘的价格为8000元,比去年年底高了近1000元。20日,记者再次询问时,对方称有特价房源,均价7500元。

哈市房地产研究所的称,虽然目前哈市的房价已经出现了松动的迹象,但仍难言实质性下跌,这一现状显然令购房者十分不满意。基于此,购房人仍然要保持观望,并期待房价进一步下跌。另外,购房人观望情绪日益浓重的另外一个原因是,本轮楼市调控并未就此止步,后续调控措施的可能出台也加深了购房者对未来房价下跌的预期,加重了市场的观望情绪。因此,短期看来冰城房价无上涨空间是不容置疑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