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武汉一地块被卖业主不知情 系城中村非法挂牌

荆楚网   2010-06-23 11:01

[摘要] 手里明明还有土地“两证”,却意外发现这块土地已被人拍卖,武汉远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遭遇蹊跷事。昨日,洪山区国土资源局回应,南湖村未与该土地业主达成土地置换或补偿协议下,私自将土地上报到城中村改造。

手里明明还有土地“两证”,却意外发现这块土地已被人拍卖,武汉远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遭遇蹊跷事。昨日,洪山区国土资源局回应,南湖村未与该土地业主达成土地置换或补偿协议下,私自将土地上报到城中村改造。

厂房被拆土地被卖

3月15日,武汉远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城公司”)副总经理程军突然获悉,该公司位于南湖村的狮子山化工涂料厂的厂房被拆。他迅速向武汉市及洪山区城中村改造专班等部门反映,不料得知该土地已在2月5日被挂牌拍卖。

3月25日,程军前往武汉市土地交易查询,得知“土地已经被置换”。记者在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网站上查询到,编号P(2009)134号的洪山区南湖村K1、K2、K3地块共19.89公顷在2009年12月30日经武汉市人民政府批准挂卖出让,远城公司厂房所在地位于K2地块中。根据“土地供给信息表(招拍挂)2009年第17号挂牌”公示信息,整个地块在2月5日被武汉林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8.725亿成功拍得。

无人与业主签署协议

程军向记者展示了被拆厂房的土地证和房产证。上面显示,土地使用者为武汉远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坐落于洪山区洪山乡南湖村六组,从2005年8月15日至2010年8月14日用途为工业用地,使用面积为1795.19平方米。令程军不解的是,公司土地如何在没接到任何通知的情况下就“被置换”了?

昨日,记者连线武汉市城中村改造专班,一名赵姓工作人员表示,该专班没有该土地的置换证明,其权属调查属于洪山区国土资源局。

昨日下午,洪山区国土资源局一钟姓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远城公司”所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究其原因,属南湖村在未与该公司达成土地置换或补偿协议的情况下,把该公司的土地划归到城中村改造中,进而上报挂牌。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洪山区城中村改造专班正在协调双方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

到底是否为南湖村擅自而为呢?昨晚,记者联系上了该村村支部书记罗双喜。罗婉拒了记者采访,表示“有事请与街道办负责宣传的同志联系”。

标签: 武汉 地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