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抵押贷款登记量超二手房为新政后明显变化

中国广播网   2010-06-21 10:07

[摘要] 最近北京楼市成交量停滞不前,房屋登记量也普遍下滑。而在办理类型上,原本吃香的二手房登记下滑近半,而抵押贷款登记反倒上升至主角地位。

最近北京楼市成交量停滞不前,房屋登记量也普遍下滑。而在办理类型上,原本吃香的二手房登记下滑近半,而抵押贷款登记反倒上升至主角地位。

根据北京朝阳区房屋登记大厅的统计数据,在目前每天400件左右的个人登记业务中,房产抵押贷款登记已经占了半成,比新政前增长了30%。而根据北京一家担保公司的统计,新政后的两个月来,房产抵押款环比增加近20%。

对于房产抵押款在近期内的大幅增加,业内认为,主要原因还是受楼市新政的影响。因为调控政策中通过提高首付比例和增加贷款利率的方式,增加了房产的成本,而且将一部分首付资金不足的消费者拒绝在了购房的门槛之外,而房产抵押贷款能够为购房者解决短期资金问题,从而被很多购买者使用。一般来说,进行房产抵押的消费者大多以刚性需求的用户为主,当然,其中也不乏一部分客。

不过,房产抵押贷款的大幅增加也已经引起了银行的注意。北京各大银行现在已经渐渐收紧对房屋抵押消费的贷款,加强对贷款用途的核查和监控,而且贷款利率一般都要上浮10%左右,以防止客利用抵押抄底。利用抵押款购买第二套房或第三套房的“曲线”策略,将遭遇到银行的“中途拦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