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武汉看房团再次汹涌 购房者:抄底?时候未到

长江日报  2010-06-18 11:21

[摘要] 每当楼市前景向下,以“抄底”为目的的看房团,就会突然涌现。

每当楼市前景向下,以“抄底”为目的的看房团,就会突然涌现。

如2008年,当下,每周末,大大小小的看房团拥挤着三镇楼市。一拨又一拨的看房者,游走于售楼部。但人气并不意味着买气,对于房价,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杆秤。“未到抄底时,何必出手”渐成共识。

看房热潮

进入6月,看房团一下子多了起来,且名头一个比一个响亮。有网站打出“百团大战”的旗号,联动,欲集结购房者集体抄底;也有网站在每周例行的看房活动中,增加楼盘数量。

新政大棒压弯了楼市的腰,加上传统淡季作祟,买方说什么也不愿走进售楼部,此背景下,看房团开始发力。一手牵起地产开发商,给了企业一个“团购”打折的理由;一手牵起购房者,用优惠作为诱饵,让百姓愿意走进售楼部。

事实上,这一招也颇有效。地产企业现在缺的就是人气,看房团给他们帮了大忙;不少确实像想买房的购房者,也乐得跟着看房团走,大家彼此交流砍价,总好过单打独斗,且这么热的天,谁又愿意单独奔走于售楼部呢?

零落签单

看房团带来了人气,却并未带来买气。

上周末,张先生跟着某本土网站的看房团,走遍了徐东的楼盘。“折扣的楼盘,给出94折,且是尾盘的大户型,总价较高。其余楼盘,均未给出足够具备吸引力的折扣,因此,并不打算出手。”张先生说。

另一位看光谷线的吴女士有相同的感受,“普遍看到的是1万抵2万,或给出5000元至20000元不等的购房消费券。算下来的总价,与房价上涨带来的总价提高相比,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她说。

来自亿房网研究的数据,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中,商品房日销量仅百余套,三天售出400套房子,同比下滑4成。而在该网站近期展开的一次置业调查显示,7成购房者认为目前的武汉房价并未出现实质性下降,现在谈抄底,为时尚早。

“根据经验,下半年面市的楼盘数将更多。如地产企业真想抢占先机,在淡季实现热销,应拿出真正具备诱惑力的优惠,将房价拉下来。”业内人士分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