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认房又认贷 "二套"新规不只一个"紧箍咒"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6-17 13:32

[摘要] 6月4日,住建部、央行、银监会三部委的二套住房认定标准一经公布,便立即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关注和反响。不少准备购房者最为关注的事情便是:我将要买的房子将被算作第几套?

(来源:沈阳晚报)6月4日,住建部、央行、银监会三部委的二套住房认定标准一经公布,便立即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关注和反响。不少准备购房者最为关注的事情便是:我将要买的房子将被算作第几套?

日前,记者在各大网站的论坛板块中看到,讨论最热烈的话题便是二套房认定标准。许多购房者纷纷发帖求证,自己的房子算不算第二套。

其中,购房者的问题大多集中在改善型需求和异地购房者。有在外地买过房,现在要在沈阳买房的;有结婚前买了房,现在结婚要换婚房的;有曾经买过小房子,现在想以小换大的。这些购房者都很急切地希望了解,按照新的认定标准,自己现在买房是否会“被二套”。本报记者石彦梅

不认定为二套的4种情况

关键词 成年子女贷款(父母名下有住房,以成年子女名义贷款购房)

举例说明:申大爷家现在居住的是一套70平的住宅,最近想买个100平以上的新房改善一下,为了不“被二套”,他打算以24岁女儿的名义购买。根据政策,家庭成员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由于申大爷的女儿已经成年,所以他以子女的名义申请贷款购房时不会按照二套房政策执行!

关键词 商业地产(贷款买过商铺,再贷款购房)

举例说明:张先生在前年贷款购买了一个120平方米的商铺做生意,目前生意已经步入正轨,张先生也想再贷款买一套住宅落脚。据了解,二套住房针对的是以居住为目的的“住宅”,不将商铺计入在内,因此张先生的置业计划不含在二套住宅范围内。

关键词 全款购房(全款买过一套房,售出后再贷款买房)

举例说明:白女士现有的住房是用全款购买的,为了换个大点的房子,她将原房产卖掉,然后向银行申请首套房贷款。白女士这种情况,在房屋登记系统已经查不到房产,在银行也没有贷款记录,因此不算二套。

关键词 农村人口 (农业户口有自己的宅基地,贷款购买商品房)

举例说明:王先生是沈阳市农业户口,在村子里有自己的宅基地,现在想在市内购买一套商品住宅房。由于农村的房子是没有房产证的,只是土地使用证,而认定二套房的标准是已有一套有房产证的住房再去购买或是有贷款买房的记录,王先生两个条件都不具备,所以不算二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