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三证不统一 杭州最大经济适用房小区归属成难题

中国新闻网   2010-06-13 15:41

[摘要] 房产证上写着的是杭州西湖区,户口却被强制要求到杭州拱墅区。最近,杭州市最大的经济适用房小区——都市水乡水秀苑的业主们很气愤,因为他们非但不能享受到经济适用房带来的便民优惠,反而要接受房产证和户口分属两地的尴尬。

房产证上写着的是杭州西湖区,户口却被强制要求到杭州拱墅区。最近,杭州市的经济适用房小区——都市水乡水秀苑的业主们很气愤,因为他们非但不能享受到经济适用房带来的便民优惠,反而要接受房产证和户口分属两地的尴尬。

与户籍分割两地相比,都市水乡水秀苑的业主们更不能接受的是,按照杭州目前的公办中政策,他们的子女将很可能面临无书可读的局面。

小区横幅高高挂矛头直指三证不统一

走近位于杭州市古墩路的都市水乡水秀苑,便能看见几条醒目的横幅。记者现场看到其中一条上写着“国家政策当儿戏,户口三证不统一”,另一条上写着“百姓困难当球踢”等字样。

杭州都市水乡水秀苑小区业主代表谢先生告诉记者,之所以这样做,完全是出于无奈之举,希望以此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当初,我们买房子,签约购房合同的时候上面写着是杭州西湖区,房产证上写的也是西湖区,可最近去的时候,西湖区那边却让我们去拱墅区入户口,如果到拱墅区,那孩子怎么办?”谢先生如是对记者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遇到户口问题的不仅仅是谢先生一个人,整个水秀苑小区的近千户居民都存在房产证和户口不统一的情况,这也直接影响到该小区孩子的问题。

根据杭州市局近几年发布的政策,杭州市公办中实行“住户一致、就近”的招生原则。按照此原则,杭州市每个的在录取新学生时,都要求学生家庭的房产证、实际居住地、户口本三证属地必须一致,而且还要在居住所在地内就读。

显然,照此政策,像谢先生的这样的水秀苑居民的孩子既不能在西湖区,也不能在拱墅区,更无法在杭州其他区县。

据悉,都市水乡小区地处杭州城乡结合部,地理位置欠佳。属于杭州西湖区和拱墅区交界之处,之所以许多居民争抢购买此处房子,主要就是就是冲着该小区位于西湖区,将来就这里,享受西湖区较好的资源。

“当初的房屋销售宣传册上都写着‘三墩都市水乡’,我选房的时候,没有选杭州北景园的房子而选都市水乡,就是以为都市水乡属于西湖区,可以让我的女儿上好一点的。”水秀苑小区业主李女士的话代表了相当一部分小区业主的想法。但是现在,水秀苑的居民不仅不能享受到西湖区的资源,反而连拱墅区的也上不了,甚至有失学的危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