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新华都瞄准房价“洼地” 逆势进军房地产

上海证券报  作者:彭飞   2010-06-11 09:12

[摘要] 在房地产调控日趋严谨的背景下,新华都集团却高调进军房地产业。昨日,新华都集团在长沙宣布正式进军房地产,其地产首发项目“新华都.万家城”同时启动亮相。

在房地产调控日趋严谨的背景下,新华都集团却高调进军房地产业。

昨日,新华都集团在长沙宣布正式进军房地产,其地产首发项目“新华都.万家城”同时启动亮相。据悉,万家城位于长沙区域,项目总占地1700亩,逾100亿元,先期约20亿元,由新华都集团旗下的新华都地产负责开发和运营,一期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2009年5月开工建设,前期投入的20亿元主要用于收购长沙武夷置业有限公司75%股份,该公司之前拥有这个项目的土地使用权。

从4月份开始,中国正经历新一轮严厉的房地产调控。在此背景下,新华都的房地产首役选择了长沙。新华都总裁唐骏表示,新华都充分考虑了房地产的风险。长沙在二线城市、省会城市中,房价的是倒数第二位,均价在每平方米5000元左右,这样的房价并不符合长沙的经济实力,所以,长沙房价在合理的区间内,机会比风险更大。

据悉,在新华都集团的地产思路中,旅游地产、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将是未来的产业方向。目前,新华都在长沙、漳州和海南共拥有3个超大型项目,在湖南区域的主要项目是总建面积300万平方米的新华都·万家城,在福建区域是漳州滨海旅游休闲度假区(约11000亩),在海南区域则是旅游度假项目(约3000亩)。

据记者了解,在房地产业逆势抄底的并非新华都一家。5月12日,阳光城公告称,拟以1.45亿元受让望城所持有的滨江房地产100%股权,而滨江房地产刚以3.39亿元拍得闽侯县新区一宗6.58万平方米的地块;万科5月新增项目8个,保利地产拿地4宗。此外,多家企业表示,未来将新增多幅土地储备。

或许,唐骏的思路能反映出这些企业的想法。在唐骏看来,房地产调控是一轮洗牌,它将带给新来者新的机会,而接下来新华都将以并购为主,他们瞄准的是大量手中有地但或许将遭遇资金瓶颈的地产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