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富士康被指避缴住房公积金 公积金介入

京华时报  作者:王奕 翟烜  2010-06-10 07:40

[摘要] 近日,有媒体报道烟台富士康拒为8万人缴公积金,此事引发北京富士康员工的关注,他们称北京富士康也未给其缴纳公积金。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以下简称公积金)表示已介入调查。截至记者发稿,北京富士康方面未对此做出回应。

近日,有媒体报道烟台富士康拒为8万人缴公积金,此事引发北京富士康员工的关注,他们称北京富士康也未给其缴纳公积金。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以下简称公积金)表示已介入调查。截至记者发稿,北京富士康方面未对此做出回应。

罗晓(化名)于2006年加入北京富士康工作。他说,2001年,北京富士康在大兴经济开发区成立,目前有员工1万多人,至少80%为月薪不足800元的一线操作员,其余中层员工月薪约3000元。按北京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12%计算,北京富士康每年需给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上千万。一位2001年入职的工作人员称,北京富士康9年来未缴公积金。

罗晓称自己税后月薪约3000元,每周加一天班的话,月底能拿到4000元左右。他说:“我进公司时,富士康没说要缴住房公积金,我觉得这也不是必需的福利,就没多问。”

工程师陈嘉(化名)说,他于2005年加入北京富士康的时候,人力资源部门告诉他,不占用公司宿舍的员工每月能拿到500元住房补贴,但若选择缴纳公积金就不能享受房补,“我们一般都选房补”。

今年4月,北京富士康的租房补贴调整为每月700元。一位中层人士透露,公司鼓励员工在外租房,但是“一线员工的房补也就300多元”。

职工考虑各不同

住在富士康宿舍的员工希望缴纳住房公积金,“我们从来没拿过房补,如果能补缴上公积金,对我们无疑是好的”。员工小刘称,最近,很多住在宿舍的员工打电话给公积金咨询或留言投诉。

富士康部分中层人士则希望公司能提供住房补贴和住房公积金双重福利。“取消房补对我们不合适。”一名中层课长称,以中层人员的工资缴纳的公积金为每月360元左右,“我们正等待公司高层的态度”。

公积金介入

公积金工作人员证实,北京富士康属于缴纳公积金的范畴,“如果未缴纳,员工需持身份证明,本人去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大兴管理部实名投诉”。针对富士康欠缴职工公积金一事,公积金表示,他们正在对情况进行调查,调查结果还未得出。

昨天,记者致电北京富士康,工作人员要求记者将采访提纲发邮件至公司邮箱。截至昨晚记者截稿,北京富士康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