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建行广东省分行二套房认定开始"认贷又认房"

羊城晚报  作者:吴海飞  2010-06-09 16:01

[摘要] 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陈翠芳昨天表示,在二套房认定标准上,建行广东已开始按三部委新规执行,在原来“认贷”基础上增加“认房”。

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的副行长陈翠芳昨天表示,在二套房认定标准上,建行广东已开始按三部委新规执行,在原来“认贷”基础上增加“认房”。

国家有关部门上周五出台了“二套房”的认定标准,明确规定不仅要以家庭为单位,同时执行“认房又认贷”的政策。陈翠芳表示建行广东已开始执行新规,在原来只看是否曾有过房地产抵押贷款记录判定第几套房的基础上,把家庭成员已拥有房产数量纳入考虑范围。“对于有过贷款记录的,人民银行的征信系统已联网,可以很方便地查询,由于房管系统仍做不到联网,现在主要问题是如何准确查询贷款人是否属于首次置业一次性付清的情况,尤其是异地购房者,这类贷款者按新规应属于二套房”。陈翠芳说,如果购房者在办理贷款时隐瞒了事实,“将留下不良信用记录,会影响将来办理其他金融服务。”

对于购房后又出售的是否算二套房呢?陈翠芳表示如果是使用贷款购买的首套房,卖掉之后仍属二套房,如果是一次性付清购买,卖掉后再购房则不属于二套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