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借抵押款避禁贷令 全款购房比上季多两成

北京晚报  作者:姚丽颖   2010-06-09 15:20

[摘要] 二套房首付提高、利率上涨等系列金融政策陆续落地后,全款购房比例明显上升。据中原统计数据显示,新政后至6月6日,全款购房者占整体的56.2%,较一季度的36.5%提高约两成。业内人士分析,宏观调控政策已经明显抑制了利用金融撬动更多额的现象,楼市在六七月份有望继续降温。

二套房首付提高、利率上涨等系列金融政策陆续落地后,全款购房比例明显上升。据中原统计数据显示,新政后至6月6日,全款购房者占整体的56.2%,较一季度的36.5%提高约两成。业内人士分析,宏观调控政策已经明显抑制了利用金融撬动更多额的现象,楼市在六七月份有望继续降温。

据了解,“国十条”及“京十二条”要求各商业银行按照风险状况暂停发放第三套房及以上贷款。虽然未严令银行停止第三套房的贷款,但是从5月以来,之前还能申请到第三套房贷款的个别银行,也已陆续停止房贷。

不过对于诸多无法全款支付的“多套”购房者来说,由于面临银行停贷的窘境,许多人将目光转向抵押款。北京中原有关负责人透露,近期相关咨询量比以前上涨了3成左右。

据了解,住房抵押款是指借款人以自有产权房屋为抵押,由银行向借款人发放用于购置家具、家用电器、装修等消费的贷款。

抵押款一般最长可以贷到20年。如果借款人之前无贷款记录,那么使用抵押款是可以享受到基准利率的,即5.94%。以陈女士来说,80万20年月还款为5703元。如果借款人名下有过一次贷款记录,再选择抵押款利率需上浮1.1倍,即6.53%,每月月供为5978元。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办理房屋抵押款必须是拥有完全产权且处于非按揭状态的房产,“未满五年的经济适用房,处于拆迁状态的房产,未取得房产证的小产权房等均不能办理。”

标签: 抵押 消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