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套房认定标准出台 各地房市作何反应

新华网  2010-06-08 18:09

[摘要] 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6月4号的晚上,住建部、央行和银监会发出通知,就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第二套住房的认定标准进行了明确的规范。按照通知的界定,在二套房的认定上,实行以家庭为单位,以“认房”为主,同时又辅之“认贷”的最严厉的二套房标准认定政策。

在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6月4号的晚上,住建部、央行和银监会发出通知,就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第二套住房的认定标准进行了明确的规范。按照通知的界定,在二套房的认定上,实行以家庭为单位,以“认房”为主,同时又辅之“认贷”的最严厉的二套房标准认定政策。那么,在新政出台之后,各地的二套房市场作何反应呢?

上海 有房无贷者赶搭二套房认定旧规末班车

房贷新政、房产税预期、二套房认定标准……从4月中旬开始,调控政策的重磅炸弹就一个接一个地打向了二手房市场。在开发商还在硬撑的同时,二手房已经出现了客抛盘潮,沪上二手房挂牌量从一个半月前的近9万套飙升到超过12万套。

业内人士表示,在调控政策的继续施压下,6月沪上房价可能全面回调。目前,个别在上海有房无贷的购房者正在抓紧时间赶搭二套房认定旧规的末班车。

深圳 部分银行二套房认定仍“认贷不认房”

日前,住建部、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三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规范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的通知》,明确规定二套房的认定要执行“认贷又认房”的严厉政策,即只要购房者手上有房、或者曾用经贷款买过房,都应算作第二套。但记者昨日在深圳各家银行走访发现,部分银行仍“认贷不认房”,贷款已还清,仍可算首套。

福州 银行二套房仍“认贷”住房查询方式未明确

7日记者走访了福州湖东路一带银行网点,发现目前二套房认定暂时仍是“认贷”。一些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已经知道二套房新的认定标准,但目前暂未接到上级通知,如何操作也要等具体细则。

长沙 仍按"老规矩"认定二套房 认定标准略有放宽

“新规是在上周末出台的,目前还没有接到总行的相关通知。”中信银行(5.01,-0.05,-0.99%)长沙分行个贷人士告诉记者,此前该行对二套房贷款一直执行“认贷不认房”的标准,只要购房者以往没有房贷记录,不会被认定为二套房。“如果要使房产局与银行的信息系统对接,暂时有难度。”据悉,虽然该行原则上执行“认房也认贷”,但暂时操作起来“只能认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