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普通商品住宅上周零新增 日均签约61套

新京报  作者:张家齐   2010-06-08 09:05

[摘要] 北京仅一个别墅项目获得预售许可证,新政后普通商品住宅首次出现零新增的情况,更是度过房地产调控新政“国十条”发布后的首个“零新开盘”周末。在商品住宅期房日均成交连续三周低于百套的低位,受开盘项目减少和成交意向不高的双重影响,上周商品房成交再降三成,日均仅61套,创下“新政”以来的新低。

■成交情况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上周(5月31日-6月6日),北京仅一个别墅项目获得预售许可证,新政后普通商品住宅首次出现零新增的情况,更是度过房地产调控新政“国十条”发布后的“零新开盘”周末。在商品住宅期房日均成交连续三周低于百套的低位,受开盘项目减少和成交意向不高的双重影响,上周商品房成交再降三成,日均仅61套,创下“新政”以来的新低。

上周日均签约61套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提供数据显示,上周北京商品住宅期房签约套数为428套(不含保障性住房),日均签约61套,连续四周低于日均100套,比上上周(5月24日至5月30日)北京商品住宅期房签约套数611套,环比下降30%;其中,6月2日普通商品住宅期房签约套数仅为30套。

自2009年来,上月北京楼市首次出现日均不足百套商品房住宅成交的情况,这种情况目前已经持续四周。记者在周末市场的调查显示,二套房贷标准的出台,在上周末继续影响了购房人的信心,宏观调控政策的继续细化使得朝阳管庄等很多区域售楼处继续门可罗雀。部分楼盘销售员表示,公司正在调查客户意向,以调整价格。

一周无普宅获预售许可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信息显示,上周,仅保利垄上庄园一个项目,在6月3日获得预售许可证,而该项目是别墅产品。因此,上周没有普通住宅项目获得预售许可证。同时6月5日、6日周末两天,市场上也没有项目新开盘,北京楼市迎来新政后“零新开盘”周末。

这与上上周(5月24日至5月30日),北京市共有6个项目获得预售许可证,新增房源合计2765套的情况,相差甚多。

北京远嘉房地产经纪公司市场研究部总监孟奇表示,每年的6月都是常规的市场淡季,加上目前市场已经进入观望期,交易量近期可能会持续保持在低位,开发商在定价和推盘上都比较为难;此外,据他了解,部分楼盘由于近期获取预售许可证比较困难,被迫推迟入市,甚至放弃了开盘计划,他透露,有数个计划上周开盘的新楼盘均表示没有拿到预售许可证,是他们推迟入市的主要原因。

相关阅读:

房租占收入近40% 或将逼迫无房者离开北京

楼市调控博弈期 北京再有部分新项目低价开盘

北京:新开楼盘流行"暗降" "优惠"方式各异

北京楼市现状初探:中介喊涨开发商硬扛百姓观望

北京别墅八成项目零成交 价格逆市上涨首破3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