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者"借道"消费信贷 融资买房隐藏贷款用途

北京商报  作者:孟凡霞  2010-06-08 08:31

[摘要] 商报讯随着“认房又认贷”为核心的二套房认定标准的正式出台,购房者要想获得二套、三套房贷难上加难,这也让一些来自民间的套现公司看到了商机。通过个人款等方式挪腾信贷、曲线买房的生意变得红火起来。更有套现公司开出套现100万元仅需5000元手续费的超低价格。

随着“认房又认贷”为核心的二套房认定标准的正式出台,购房者要想获得二套、三套房贷难上加难,这也让一些来自民间的套现公司看到了商机。通过个人款等方式挪腾信贷、曲线买房的生意变得红火起来。更有套现公司开出套现100万元仅需5000元手续费的超低价格。

房贷新政的实行,斩断了者的资金链,一部分投机、性购房行为得到抑制。而随着新政效力的不断渗透,各种对策也接踵而来开始向调控政策宣战。一些者眼看申请住房贷款无望,便转而申请个人款、抵押贷款等,绕过了房贷的清查范围。再通过套现公司变现,实现“曲线”买房。所谓的个人款,一般是指银行向个人客户发放的有指定消费用途的贷款(不包含房贷),这种贷款一般以住房作为抵押。

其实这种“曲线贷款”的方式在业内已不是新鲜事。但是这种方式真能省钱吗?据了解,目前京城各家银行二套房贷多为首付50%、基准利率的1.1倍,三套房贷基本禁发。因此对于购买第三套房购房者,个人款成了最后的出路。

某套现公司人士透露,房贷收紧让很多购房者断了房贷的途径,所以最近来咨询款套现业务的人很多。“一般套现金额越高收取手续费越低,100万元手续费只要5000元,但10万元套现的手续费为1500元。”该人士表示。

对此,某股份制银行信贷部人士表示:“我们很担心客户的个人消费需求变成融资需求。所以今年以来银行对于消费类贷款的审查,明显已经比以前严格。不仅要通过银行的贷前审查外,借款人还需出具贷款计划、贷款用途声明书面材料。银行会据此做出贷后审查。”

另据记者了解,现在还有一些购房者与装修公司等相互,以申请装修为名义获得银行个人款,然后用于购房或者支付房屋首付。金融业研究副主任吕随启指出,上述做法都属于打政策的“擦边球”。“根据现在政策,购房者'超限’将不能办理房产证,购房者的权益无法保证。而且如果在银行贷后审查过程中被发现违规使用贷款,可能会被银行要求提前还贷、更有可能会在个人征信系统中被记上重重一笔。”

值得注意的是,在京城绝大多数银行都对三套房贷说“不”的时候,也有一些银行推出个人房屋抵押贷款产品,仍声称能购买第三套房。

昨日记者以购房人身份询问某国有大型银行信贷专员能否办理第三套房贷时,该人士表示:“目前该行普通的本房抵押类房贷业务已不能用于购买第三套房屋。要想买第三套房,只能用我行的'房抵贷’产品。贷款期限最长可以到20年,只要借款人年龄与贷款期限之和不超过65年。”根据介绍,该产品需要用借款人本人已拥有的房屋作为抵押,贷款额度为抵押物的70%。

而在购房者关心的首付比例、利率方面,上述银行也是大开方便之门。该人士指出,购房者用“房抵贷”产品买第三套房,利率只要基准利率1.02-1.1倍,至少三成的首付。但上述信贷人士也提到,这类贷款政策很可能在近期有变动,需要尽快办理。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上述信贷产品虽然与普通的房贷产品不同,但利用这种方式,购房者仍能获得购买第三套房屋所需的资金,与房地产调控主旨背离,属于不规范行为。

相关新闻:

千方百计曲线买房 购房者"借道"消费信贷融资

房地产:信贷政策严格执行楼市泡沫进行时

信贷"红线"难越 银行对住房开发行"限贷令"

沦为"抵押贷"银行小额消费信贷名存实亡

信贷门槛过高 楼市客"住转商"困难重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