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房价涨4倍赔偿未到手 首例一房两卖案一波三折

北京晚报  作者:邱伟   2010-06-07 15:09

[摘要] 京城首例一房两卖被判双倍赔偿案呈现一波三折的诉讼过程:雍和大厦开发商因“一房两卖”被一审法院判决赔偿购房者双倍购房款1000余万元。开发商上诉后,二审法院撤销了双倍赔偿判决。购房人不服又向北京市高级法院提出申诉。市高院近日受理了此案。法官将于今天约当事人庭前谈话。

京城首例一房两卖被判双倍赔偿案呈现一波三折的诉讼过程:雍和大厦开发商因“一房两卖”被一审法院判决赔偿购房者双倍购房款1000余万元。开发商上诉后,二审法院撤销了双倍赔偿判决。购房人不服又向北京市高级法院提出申诉。市高院近日受理了此案。法官将于今天约当事人庭前谈话。

2004年,北京金华汉公司在雍和大厦购买了一套230平方米的商业门面房。公司法人代表郑先生与开发商北京永利多房地产公司签协议约定每平方米2.5万元,总价款575万元,买方当天交付房款的95%即546万余元,并约定双方在签署协议7日内再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其间不得向第三方出售该房。

郑先生说,开发商此后未与其另签合同,大厦投入使用后他欲买的那套房屋却被卖给别人,于是他起诉开发商一房两卖。东城法院审理后判决,应双倍返还已付房款近1100万元,并给付利息损失33万元。开发商随后提起上诉,市二中院终审对此案改判,判决开发商只需将已付款546万余元返还,并支付33万元利息。

终审宣判后,金华汉公司不服。该公司认为,双方当事人都认可购房协议书,但在支付了95%房款后却未得到房屋,开发商明显违约。目前,雍和大厦房价较2004年已涨了4倍,经济损失难以估量,据此提出申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