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上海售转租比例升 租赁房源挂牌量骤增1成

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杨冬  2010-06-04 14:54

[摘要] 5月,上海房屋租赁指数为1221点,较上月上升5点,环比上涨0.41%。市场和中端市场走势平稳,低端市场涨幅明显。

5月,上海房屋租赁指数为1221点,较上月上升5点,环比上涨0.41%。市场和中端市场走势平稳,低端市场涨幅明显。

上海房屋租赁指数室认为,随着调控政策的延续,租赁市场将持续走热,并成为楼市新亮点。业主在等待本地细则出台之时,抛售意愿降低,纷纷将房源转售为租,全市挂牌量骤增1成以上,尤以中端房源增加比例,活跃了整个租赁市场;世博带来的短租客源,仍然成为对应的主要需求群体之一;而即将于6月毕业留沪的大学生提前寻找住处。受租赁需求旺盛的影响,不少房源租金有所上涨。

市场平稳向上

5月,上海市场租金环比上涨0.08%,其中,一室上涨0.14%,两室上涨0.09%,三室上涨0.05%。

所监测的12个区全线上涨。5月,南京东路、静安寺、徐家汇等置换型租赁需求表现活跃,部分购房者在观望之时寻求租赁过渡,上述区域5月分别上涨0.15%、0.13%和0.11%。卢湾打浦桥板块5月微涨0.08%,该板块内部分房东不急于出售,观望期无人接手就转售为租,同时基于此板块世博滨江板块,在世博期间租金也有5%的提升,且租赁成交较好。

中低端市场涨跌互现

5月,上海中端市场租金环比上涨0.11%,其中两室下跌0.02%,三室上涨0.22%。所监测的12个区中,环比上涨7个,下跌4个,持平1个。

中端市场表现较好的区域为静安、宝山和闸北,5月分别上涨0.61%、0.48%和0.35%。6月毕业季,众多留沪毕业生带来的租赁需求催热市场,如宝山、闸北、杨浦等大学集中板块,而且需求多偏向轨道房。热门区域如杨浦五角场板块,全装两房租金在3300-4000元/月,三房4500-5000元/月,适中的价格、良好的居住环境以及便利的交通受到合租毕业生青睐。目前区域内一房、小两房已经稀少。

低端市场方面,5月租金环比上涨0.49%。一室和两室租金分别环比上涨0.54%和0.44%。

所监测的12个区租金无一下跌。表现较为显著的为普陀区和宝山区,5月环比分别上涨1%和0.9%,主要体现在房和轨道小户型。宝山区轨道1号线、7号线不少毛坯次新房,租金低于老工房,吸引了中低收入群体合租;同时,不少家长为赶在租金之前,提前租好房,如房聚集的虹口、杨浦分别上涨0.6%和0.3%。

标签:上海租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