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5月房贷业务滑落25% 抵押款逆市上升

京华时报  作者:赵丽萍 张蓓  2010-06-04 11:39

[摘要] 到5月31日,距离“国10条”的发布已经将近一个半月,距离北京市“京12条”正式发布刚好一个月,作为市场对这些房市政策的反应,担保公司用5月份的贷款业绩交上了答案。

到5月31日,距离“国10条”的发布已经将近一个半月,距离北京市“京12条”正式发布刚好一个月,作为市场对这些房市政策的反应,担保公司用5月份的贷款业绩交上了答案。

“伟嘉安捷”专业数据统计发现,5月北京房贷市场交易量继续回落,环比上月降幅约25%左右。

“伟嘉安捷”分析,导致5月份交易量下降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认房又认贷”认定标准严,对借款人产生了很大的心理影响。第二,银行对借款人放贷审核变得更加严格。第三,三套房停贷,对人群打击力度较大。

虽然5月北京房贷市场整体交易量出现下降趋势,但是抵押款却是逆市增长,据“凯盛经略”分析,在5月份的贷款总额中,抵押类款占到的比例达到将近80%,而在3、4月份,它的比例还只在30%以内徘徊。

“凯盛经略”总经理卢婷莉表示,今年5月,公司担保业务与3月和4月相比,5月的抵押类款明显上升,幅度有14.16%,而普通的按揭业务和公积金业务却在明显萎缩,与3月相比差额尤为明显。

卢婷莉还指出,5月份是房地产贷款市场对新政吸收和消化的一个月,在当前的政策趋势下,这个状况还会持续较长一段时间,房地产交易量还会继续滑落,担保公司的业务同样会受到影响,不过相信抵押款有可能成为今年下半年房贷市场交易量的有力支撑,成为担保公司的核心业务支柱。

相关新闻:

新政显效房贷骤减 5月信贷投放环比或减千亿元

北京房贷压力测试:房价下跌30%催生不良贷款

楼市调控政策趋严厉 京城银行全面叫停三套房贷

新政后北京房贷量下降50% 贷款已成过去时

银行早早用完贷款额度 二三套房贷申请比首套容易

房贷省息两大利器:等额本金最靠谱 存抵贷最帮忙

可以"变身"家财险 地产新政促房贷险销售回温


标签: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