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万科 市场敏感期房企信心的脆弱开始呈现

观点地产网  作者:邓敏华   2010-06-03 16:41

[摘要] 调控至今,房企信心的脆弱已经开始显现,市场并非铁桶一般固若金汤,其敏感的神经对于政策的任何风吹草动都能迅速感知。

调控至今,房企信心的脆弱已经开始显现,市场并非铁桶一般固若金汤,其敏感的神经对于政策的任何风吹草动都能迅速感知。

6月伊始,房产税的靴子仍然悬在半空之中,坊间关于万科内部正在酝酿6月份计划的消息又开始四处流窜。

近日万科在北京、苏州、广州的楼盘进行了变相的价格调整被媒体逮了个正着。

其位于广州的楼盘金域华府近期将25000元的售价调到了23000元,虽然万科称该楼盘已经处于清盘阶段,但这似乎无法成为万科没有的理由。

在敏感的时期里,行业龙头的一举一动都令人关注。纵观万科前四个月的销售情况和财务情况,其表现都要远远优于其他房企。如果真如传言中所称:万科6月将迎来更大规模的价格调整,那么万科的举措可能就要让不少房企心里打鼓了:也许确实房价已经到了非降不可的时候。

不久之前恒大的85折营销秀刚刚结束,这一场精心策划的打折行动之所以能引起轰动,从某种层面来说,正是因为房企面对调控和行业洗牌之时,对于市场前景的判断出现了迷茫,标杆性企业的一举一动无疑都具有示范性作用。

虽然,恒大自我炮制的“”,并没有引起多米诺骨牌效应,这与恒大本身的策略有很大关系。这回如果万科计划是那么一回事,可以猜测,其震撼力将不会低于万科2008年所引领的那场潮。

大多数业内人士都还是坚持一个观点:在成交呈胶着状态时,谁先,谁就先掌握了先机,然而是否到了真正大贱卖的时刻,并不是谁说了都算。越是在楼市的调控时,中小开发商越是感到无所适从,要时刻盯着行业老大们的一举一动,然后顺势为之。

调控至今,房企信心的脆弱已经开始显现,市场并非铁桶一般固若金汤,其敏感的神经对于政策的任何风吹草动都能迅速感知。五月份以来各大城市成交量的迅速反转就可见其一二。

而房地产股的脆弱,伴随着近日的房地税传言,其涨落表现也已经淋漓尽致。楼市“一放就乱,一管就死”,其大喜大悲的表现似乎离理性健康的市场越来越远。

也好,不也好,都基于房企对市场和政策的判断。观望的状态肯定不会一直持续,房地产税的传言也不会永远都悬在半空之中,总有一方需要妥协,市场僵局才能打破。在房价仍处于高位的现在,恐怕只是房企迟早的选择,而这个时间也并不会太远。

营销秀之后,该动真格了,挤压了房价泡沫挤之后,房地产市场才能真正拥有面对调控的信心。

标签: 万科 房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