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是涨还是跌 2010楼市新政下该不该买房?

房天下东莞二手房整理  2010-06-03 09:27

[摘要] 2010该不该买房,一面是房价势如猛虎;另一面却是新政频出,楼市注定不会重复去年的疯狂,面对着高企的房价,是现在出手还是观望?是自有置业还是过度租房?那些刚性需求者的出路究竟在何方?借债买房与租房而居相比,哪个更划算?

2010该不该买房,一面是房价势如猛虎;另一面却是新政频出,楼市注定不会重复去年的疯狂,面对着高企的房价,是现在出手还是观望?是自有置业还是过度租房?那些刚性需求者的出路究竟在何方?借债买房与租房而居相比,哪个更划算?

5月迎来租房热楼市新政催生“冷购房热租赁”

4、5月份频繁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导致部分购房人由观望转向租房,这令房屋租赁市场在传统淡季迎来了新一轮租金上涨热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今年的4、5月份,北京的住宅租赁市场没有出现淡季特征,交易量甚至比正月十五后到3月底的旺季还上升了6%,整体租金均价比去年4、5月份上涨了近20%。【详细内容】

正方:房价还会下降 租房度过楼市调整期

观点解析:新政刚过满月,楼市动静如此之大,各地方楼市均有回落,开发商纷纷打折销售。试想,如地方新政细则也一样严厉,逐渐出台并有力执行的话,房价或许还会有下降的空间,新政效应将进一步显现。稍等一段时日,在适当的时机出手买房,才是明智的选择,目前还是靠租房度过楼市调整期吧!

冯仑:房价将降20%-30% 报复性反弹很难重演

楼市调控政策出台,一线城市成交量急剧萎缩。有观点认为,调控可能导致将部分需求推后,并导致后期房价出现报复性反弹。对此,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冯仑认为,此次调控使房地产的功能发生了根本性变化,这将导致两年内房价下降20%—30%,报复性反弹很难重演。

滨海新区楼盘价格松动 初现降价促销端倪

塘沽某项目推出新产品,主力产品为中小户型,均价10500元每平方米,而该项目在3月份的开盘价格还是11000元每平方米。虽然价格下调幅度不大,但是开发商欲加速回笼资金的想法已经初见端倪。

反方:刚需勿跟风 房价平稳是趋势

观点解析:新政出台,政府调控,最终的目的并不是让房价一定下降多少,而是打击投机者,挤压投机者所投资的房源,最终促成中国楼市的健康发展。诚然,新政一定使不少投资者望而却步,房价在一定程度上也会有所下降,但最终房价不会大幅下滑。另外,对于中国而言,房子是家的象征,“住房”将是每一个家庭不得不支付的买单,目前在中国不会出现“供大于求”的情况,有市场就会有价格。在天津刚性需求严重,房价大幅下滑更是“痴人说梦”。更何况,如今租房的价格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低,而且,目前许多楼盘都大打折扣,优惠销售,如是住房刚需者,还是赶紧出手买房吧!

高斌:新政下买房理当该出手时就出手

从我们整个门面业务操作来看,实际上客户也没有必要非得去等,从我个人角度来看,房价的大幅下滑可能性也不太大。第二是从政府调控的角度来看,它的预期也不是要造成房价的下滑,实际上是为了要把投机可房源挤压出来,那就不必再有很多投资投机等。目前感觉到供应量远远小于需求量,这是供需的矛盾,实际上内力有很多的东西需要分析了,我个人感觉一个房价下滑不太有可能。如有需要的话这是个机会。另外, 房地产对国民经济的带动不是那么完全,从这点看来还是新政下购房者应该出手时就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