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各地调控细则概览

中国住房  2010-06-02 18:24

[摘要] 4月26日,在国务院下发《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9天后,青岛市率先出台楼市14条意见,抑制高房价。

青岛:抑制高房价

4月26日,在国务院下发《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9天后,青岛市率先出台楼市14条意见,抑制高房价。

点评:多条意见按国家政策上限或更加从严执行。

北京:同一家庭限新购一套住房

4月30日,北京市政府发布一系列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严厉政策,明确要求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状况,对第3套及以上住房和不能提供1年以上北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北京市居民暂停发放购房贷款,且自政策发布之日起,同一购房家庭只能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

点评:限购套数一步到位,北京细则比“新国十条”更加严格。

海南:信息透明遏制

5月1日,海南版“国十一条”正式颁布实施。其中有两条规定备受关注:一是实行商品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制,使房产统计数据更加真实,开发商难度增加;二是确保10%的土地出让金向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倾斜。

点评:信息透明,才能有效防止部分客凭空头支票倒买倒卖行为。

深圳:暂停非本地居民购房贷款

5月6日,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公布了深圳楼市调控政策细则。这份名为《关于印发深圳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文件精神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意见的通知》提出,对不能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买住房贷款。

点评:细则旨在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尚有独到之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