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企业 > 正文

让孩子告别借读时代

——6月5-6日京贸国际城现场,盛大招生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6-02 14:13

[摘要] “所谓借读生,凡无北京市正式常住户口的儿童、青少年在北京市普通中校就读的,均为中借读生。”从定义上来讲,借读生与正式生的区别就在于户口问题,但现实中,借读生与正式生无论从招收条件和待遇方面都存在一定差异。

“所谓借读生,凡无北京市正式常住户口的儿童、青少年在北京市普通中校就读的,均为中借读生。”从定义上来讲,借读生与正式生的区别就在于户口问题,但现实中,借读生与正式生无论从招收条件和待遇方面都存在一定差异。2010年5月24日,北京实施《北京市中校学生管理办法》,开始认可“借读”,明确为非京籍学生建立。但对于有400万流动人口,43万随迁子女的北京(不完全统计),能够有借读已经算很不容易了,重点名校就更不是普通借读生可以考虑的。

陈女士是个案,但陈女士为孩子找的经历一定是众多家长所经历过的。孩子到了上的年龄,陈女士从湖北老家将孩子接到北京,希望孩子能够接受到北京的,同时可以在身边照顾。可谁知,从周边的几所公办得到的回复均是“今年借读已满”甚至是“我们没给借读生”。面对庞大的外地人口,虽然依据市教委的借读政策,原则上的公立都应接收借读生,但每个有一定的自主权,招收有限。对于海淀和东城的重点名校,有本市户口但不在招生内,都是难事。

孩子的是大事,是难事,上名校就更是难上加难。但作为京贸国际城的业主,上择名校成为顺理成章的事情,无本市户口和不在名校招生的担心,开发商早已考虑到并解除了业主后顾。

2010年6月5日至6日,将于京贸国际城售楼处现场正式招生,届时招生范围内的适龄儿童可携带相关证件登记报名,京贸国际城的业主子女无户籍限制,免赞助费,免试优先。2010年9月1日一年级新生正式开学。

是通州区教委和宣武区教委联手跨区合作,开发商斥资建造的资源,为填补通州甚至京东基础的空白。开发商1.5亿精心锻造的校舍,建筑面积约2万平米,包括900平米的风雨操场、1000平米的400人小礼堂和1.5万平米的及楼。可容纳36个班级,每个年级按6个班设计,可容纳1440人,规模在全京城也实属罕见。五层楼,特设多功能厅、舞蹈排练厅、书法室、阅览室、广播电视演播室,还有2大间计算机室、3间美术教室、4间音乐教室、5间科学教室、5间乐器练习活动室和18间专用琴房。室外设有一个400米标准塑胶环形操场和5个标准篮球场。

的硬件设备可谓高配标准,软性师资力量更是实力保证。特诚聘曾任校长吴国通亲任名誉校长,引入的师资力量和模式,成为水平的保障。同时,在结构优化和规模适当的前提下,培养一批素质良好、富有活力、勇于创新、适应发展需要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模式上,以模式为基础,不断创新和发展,量身定制一套更加适合自身的体系。

6月5-6日的京贸国际城现场招生,校长亲自挂帅,携招生办老师接受现场报名,正式开启北京宣武区和通州区的跨区合作,为新城的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也将京贸国际城“幼小”体系推向实质性的高潮。

链接:

2010年一年级招生简章

遵照通州区教委关于今年一年级招生工作精神,特制定我校2010年一年级招生简章,公布如下:

一、 条件:

凡年满六周岁(2004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具有本校招生范围,本市正式户口,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均需登记。

凡智力发育有严重缺陷及生活不能自理的儿童,经区教科所、培智测试合格的弱智儿童,城镇地区可入培智就读。

无本市正式户口的适龄儿童按教委小教科的通知要求,办理正规借读手续。(到实际住址所在办事处开具相关证明)

二、 登记时间

1、 凡户口本和房本俱全的儿童:请于2010年6月5日(星期六)上午8:00-11:00,到招生地点进行报名测试。

2、 只持有户口本或房本的儿童:请于2010年6月5日(星期六)下午2:00-4:30,2010年6月6日(星期日)上午8:00-11:00到招生地点进行报名测试。

三、 登记办法

1、 持户口本(适龄儿童与父母在一起的)、房本(购房协议等有效证件)。

2、 带适龄儿童到登记。

五、 招生地址:京贸国际城售楼处

2010年6月1日

标签: 京贸国际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