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各地 > 正文

南阳"短命经适房"见证了权力的

红网   2010-05-31 20:51

[摘要] 南阳两栋数千万元、正在建设中的经济适用房,在即将封顶之际,却面临被拆除的命运,由此戴上了“最短命经济适用房”的帽子。据说,这两栋经适房所占地块占压了2012年农运会新闻的规划用地,新闻建设时间紧迫,如稍有迟缓懈怠,将难以保证如期完工和交付使用,因此必须拆掉两栋经适房。

南阳两栋数千万元、正在建设中的经济适用房,在即将封顶之际,却面临被拆除的命运,由此戴上了“最短命经济适用房”的帽子。据说,这两栋经适房所占地块占压了2012年农运会新闻的规划用地,新闻建设时间紧迫,如稍有迟缓懈怠,将难以保证如期完工和交付使用,因此必须拆掉两栋经适房。

四月底至五月末,不过月余。从南阳“毁麦种树”到徐州贾汪的“铲麦建房”;再转回南阳,而且和“毁麦种树”的缘由一样还是为了农运会,两幢被列为2008年“十大民心工程”的27层经济适用房在花去近七千万成本即将封盖儿之时,终遭灭顶之灾——被有关方面“正式”收回项目用地,并拟定拆除。

尽管规划在前、手续合法;尽管被称为“十大实事”是为弱势群体谋福祉的民生活计,但在更牛的形象工程面前却显得那样卑微、脆弱,难怪被人们称为“最短命经济适用房”!300多购房户望眼欲穿的心情不难体味。之前,当他们看着房子在一天天长高一定充满了欣喜和期待。突然停建并已拟定拆除的闷雷,会炸得他们怎样眼冒金星?眼前突兀见此“屋”只能是个泡影,一个人为画下的好大的一张画饼而已!

又是南阳。一个月前的“毁麦种树”事件仍历历在目,南阳市委市政府对两名负责官员给予处分,并对其中负有直接责任的南阳豫花苑实业有限公司处以10万元罚款的处理也才刚刚作出。马上又放出这样一颗“人造卫星”算是咋回事嘛?就算是为了农运会可以气粗地支配财政,一句“补偿”就能摆平一切吗?。明睁眼露的巨大损失还不都是广大的纳税人埋单!简直就是慷国家之慨,如果是掏自家腰包,我就不信有关方面还会那样规划?

看了相关报道知晓,直至今年3月10日,农运会新闻建设指挥部才向农运会筹委会紧急请示,在“宛农运新(2010)6号”文件提到:康泰花园项目位于农运会新闻项目区内,且康泰项目已建两栋经济适用房刚好占压新闻主楼的规划地,为保证新闻如期开工,必须尽快收回康泰项目已征用地和拆除两栋已建27层经济适用房。”文件中的“刚好占压”等用词看上去都像是“新闻”的规划在前,“康泰花园项目”的规划在后似的。可它明明通过在早2008年3月才确定下来的承办2012年农运会这件事之前,并且作为当时关乎民居的“10件实事”之一,一切手续完备。就算是农运会压倒一切,需要其它为之让路需要改弦易辙如果早点,还可以把损失减至。或者,新闻完全可以避开小区另外选址。这种人为撞车又是何故?拖至2009年10月开发商才被被告知要求停工,也一直没见正式文件下答。

一个城市的整体规划需要科学严谨的设计,不能朝令夕改;更不能拍脑瓜想哪儿算哪儿。何况这还是需要别人经常为之让路的民心工程呢!

民心不可违,民意不可辜。纠结缘于长官意志;缘于政绩为大。南阳“短命经适房”可谓纠结到了极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