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高级房地产策划师 构建中国未来城市梦想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0-05-27 23:21

[摘要] 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在世博会159年历,此举堪称开了历史先河。对于正处于快速城市化的中国来说,这也是它未来城市梦想的起点。

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上海世博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在世博会159年历,此举堪称开了历史先河。对于正处于快速城市化的中国来说,这也是它未来城市梦想的起点。

未来的城市到底会是什么样?对于普通而又生活在大城市的中国人来说。这是足够惹人遐想却被现实风吹雨打的梦,这个梦的残忍在于你还未来得及畅想,你就已经被这个城市高不可攀的房价吓跑。所以即使是在世博会将要开幕之际,国务院也毅然祭出新“国四条”、新“国十条”等系列“组合拳”,以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而随着住建部、各地方调控政策的纷纷出台,楼市陷入了大范围的“迷雾”和“观望”当中。


一边是世博会上对未来城市的畅想,一边是国务院楼市调控的重点区域。上海,这个中国最繁华的都市,正以一种“忠孝难以两全”的尴尬姿势探索着它的未来城市之路,而随着房地产简单营销、轻快赚钱时代的结束,房地产未来城市的构建,将会以怎么样的方式去满足城市和大众的要求,让“居者有其屋”的理想能够真正“照进”现实。


8年前,上海申博成功后不久,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就向国际展览局提交的注册报告中明确了“城市实验区”的设想,并最终确定为“城市实践区”。实践区规定,参展的每个案例背后都必须有实践支撑,比如,“沪上•生态家”的原型是位于上海市闵行区的一座生态示范楼,也是中国首座“零能耗”生态示范住宅。“城市实践区”总规划师唐子来说:“我们的名称就已经界定了它不是泛泛而谈这个城市发展得怎么好,而是这个城市每一个部分,它是如何满足大众的需求并引领环保低碳的生活趋势,让上其他的城市可以在这方面向它借鉴和学习。”


联合国副秘书长安娜•蒂贝琼卡则强调“规划”:“城市发展是一项巨大的挑战,想取得成功并没有捷径,的方法就是先规划,再规划,最后还是规划。”


世博会这样一个性的舞台,需要的不是回顾,经验和总结,而是对未来的高屋建瓴。对现阶段的中国来说,这种高瞻不是把房子建成多么科技,多么环保,多么标新立异;而是怎么能去满足普通大众对房子的需求和开发商开发楼盘之间的差异,可以说,这是中国城市未来能否真正和谐健康发展的根源所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