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开发商豪赌海南楼市 富力地产拿地已超2万亩

新京报  2010-05-25 15:33

[摘要] 尽管有当年泡沫风潮的“前车之鉴”,但是近年到海南开发的房企几乎是不约而同地进行了大手笔的,过百亿、开发周期达10年的项目比例高,而且主要以全国的开发商为主。

尽管有当年泡沫风潮的“前车之鉴”,但是近年到海南开发的房企几乎是不约而同地进行了大手笔的,过百亿、开发周期达10年的项目比例高,而且主要以的开发商为主。用潘石屹(博客)的话说,上一次海南泡沫时,涌到海南的是人,而且基本是没钱想去淘金的“穷人”;而这次再去海南,主角则是“钱”.长线海南的开发商显示出其对当地的较强信心,而且这种信心不是用语言来表达的,而是用行动。

圈地房企多为“国”字头及上市公司中粮公主郡、万科浪琴湾、富力·红树湾、奥林匹克国际村、鲁能海蓝椰风、中信博鳌千舟湾……,在近期海南楼市的热潮中,这些名字无疑是主角,这些名字的前缀都有一个的品牌;而其背后,则都是一次次大手笔的“圈地运动”.

富力地产海南公司董事长胡亦明这两天一直在忙着两件事:和到访海南的总部高层会谈;到项目上开会,部署新的开发和营销计划。外界一直都以为,富力在海南的土地储备量为1万亩;但实际上,2009年富力拿地已超过2万亩,建筑面积超过200万平米。近期,富力集团已召开董事会议,2010年的将重点向海南倾斜,目前富力在海南的项目达到多个,富力·红树湾单个项目的额就过百亿,但该公司还将有大笔资金投向海南,近期将落实一个大项目的规划。

在热捧海南的资本中,已圈占大量土地的“国”字头军团分别有:中粮集团、华润集团、鲁能集团、海航置业等。此外,富力集团、中信集团、雅居乐等公司也纷纷大手笔,领头企业的额度少则数十亿,多则数百亿,多个项目的开发周期都在十年以上。

多数开发商很乐观,建言完善医疗配套富力地产在2010年的目标还是想尽量多买地,结合明年海南国际旅游岛政策,更好地推动富力地产在海南的发展。胡亦明表示,现在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观念和意识也随之改变,休闲度假的意识越来越强烈,在海南度假、置业等不属于风险型,而是一种享受型,这意味着在海南置业受政策的影响较小,所以海南2010年的房地产形势还是比较乐观的。

持类似观点的还有万通董事长冯仑。在他看来,海南,尤其是三亚的房产热的基础是该区域的旅游资源具有独特性,对于和的需求而言,这个资源是稀缺的,目前租赁市场一房难求的局面就是的佐证。

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最近重新启动了海南的博鳌蓝色海岸项目,这个项目一度被认为是“烂尾”,但是这个曾在单价6000多元时遭遇退房的项目,目前售价已经涨到了3万元以上。前天,潘石屹否认自己说过海南没泡沫,也没表态说“现在就有泡沫”,但是他说,现在支撑海南的是真金白银,过去去海南的都是白手淘金的人,形势已经变化了。

不过,胡亦明表示,海南的、医疗等的配套必须完善,否则房地产的上升空间将变窄,这个问题需要引起大家的关注。潘石屹则表示,自己暂时没有新的海南的计划,还在观察之中,海南是一个比较敏感的市场,容易波动,这需要引起开发商的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