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石家庄精装房:热潮暗涌 竞唱主角

河北日报  2010-05-25 11:42

[摘要] “国十条”楼市新政一出,许多购房者的脚步开始放慢。但在一些毛坯房新盘受政策影响销售不温不火之际,省会几个精装修房产项目却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这是否意味着省会正进入“精装修 时代”?

“国十条”楼市新政一出,许多购房者的脚步开始放慢。但在一些毛坯房新盘受政策影响销售不温不火之际,省会几个精装修房产项目却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这是否意味着省会正进入“精装修 时代”?

购房者看中“拎包入住”

5月20日下午,在省会裕华东路剑桥春雨(论坛相册户型样板间地图搜索)楼盘,河李老师正在看样板间,“原来的房子小,想买套大点的改善一下。2006年就看过先天下的精装房,当时每平方米才4000多元,没舍得买,遗憾了好几年。今年看了不少楼盘,吸引我的还是精装修,省事儿。”

“临裕华路的非板式楼,均价每平方米5700元,不临街的板式楼6700元。”剑桥春雨置业顾问吕先生告诉李老师,虽然项目还未开盘,但每天都有不少购房者来看样板间,目前一半的房子已被“盯牢”。

不仅有改善住房意愿的购房者看中了这类房产,对于很多年轻人而言,装修是一件费时费力的事。工作忙,如果买房后可直接“拎包入住”,那是再好不过了。

省会“80后”公务员邓磊去年刚结婚,5月20日,邓磊和爱人利用午休时间,转了几家在售的精装修楼盘。在桥西区新开盘不久的恒大城(论坛相册户型样板间地图搜索),邓磊的爱人看上了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可还是觉得每平方米8000多元的价格有些高。

面对邓磊夫妻的犹豫,恒大城高级置业顾问胡雪青解释:“我们是精装修,配套齐全,又是准现房,年内交房,拎个包就能入住。4月18日我们开盘天,就卖了700多套,现在1号楼已基本售完,2号楼、4号楼也在热卖中。”

“精装修时代”到来了么

石家庄楼市长期以来一直是毛坯房唱“主角”。近几年来,精装修楼盘逐渐“冒头”,尤其近段时间,有几个精装修项目集中入市。这是否意味省会已进入“精装修时代”呢?“石家庄市的‘精装修时代’还远未到来。”石家庄市住宅与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水源表示,在省会,精装修楼盘的量还很小,不像广州等大都市,精装修房已占“半壁江山”甚至更多。大诚房产战略发展总监李强也持同样观点,他指出,现有的精装修楼盘大多价位较高,目标客户是中人士,尚满足不了普通购房者的需求。“不论楼市冷暖,精装都是房产的一项加分因素。”李强认为,毛坯房是我国特定历史时期的产物,迟早会退出市场,而精装房则可避免“二次装修”浪费,符合低碳潮流。不久的将来,随着省会房产市场、精装住宅产品的日益成熟,市民将有望圆买房“拎包入住”之梦。“相信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省会市民将会选择高品质的精装房。”

换与不换的煎熬

已经关注省会房价近10年的张宏,曾经自诩为这方面的“较资深人士”。

2003年,出于成家的考虑,毕业不久的张宏贷款买了二环外价格相对的套房子。“面对十几年的还款压力,我真庆幸咬牙坚持下来。”张宏没想到,2003年后,石家庄的房价直线上升。“虽然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2008年底有点下降,但是我的房子了至少一倍。”

孩子出生后,宝宝需要照顾,上班又比较远,生活中的不便让张宏有了次换房想法。但是一看才发现:离单位2-3公里的范围内,不管是新房还是旧房,基本都在每平方米6000元上下,即使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老房子,价格也达到了每平方米5000多元。“算了吧,宝宝还小,房价也太贵了,等等再说吧。”张宏放弃了这次换房计划。

然而张宏很快就后悔了。一年后,随着大房产开发商的入驻、万达广场等项目的奠基,石家庄市区房价又涨了。而路途较远带来的种种不便使换房又提上了日程。“这次一定要换,哪怕是再贷点款。”张宏下定决心。

终于看中一套和现住房面积差不多的房子,只是总价要高出现住房20万元。“贵就贵吧,起码以后上班、生活方便了,高出的部分可以再贷点款。”张宏想。

然而,银行工作人员的善意提醒给他浇了瓢冷水。“你能借就借点吧,现在二套房的贷款利率是基准利率的1.1倍,也就是说贷款5年以上的月息为5.4‰,而你原来的贷款月息只有3.6‰。”利率如此之高,如果20年还清,就要付出十几万的利息。

张宏迷茫了,面对现实,换还是不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