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买房被二套的3种“杯具”

12580生活播报  2010-05-21 14:33

[摘要] 新政来了,除非你买的是货真价实的“首套房”,否则被二套已经成为很多人的“杯具”,我们来观察一下北京的情况。

新政来了,除非你买的是货真价实的“首套房”,否则被二套已经成为很多人的“杯具”,我们来观察一下北京的情况。

>>最“杯具”的二套房

158生活播报2172:我原来有一套房,后来卖了,现在没房,再买算第几套?

如果这套房产为全款购买,出售后再买是可以享受首套房政策优惠的;如果为贷款购买,那么根据目前“认房又认贷”的二套房认定标准,即使出售后,央行的征信系统中也会留有借款人的贷款记录,所以其再购房也会被认定为二套房。

>>最“和谐”的二套房

135生活播报2856:婚前女方名下有全款购房,婚前已卖出。婚后想贷款购房,算二套房吗?

名下有住房或是有过贷款记录再购房时即为第二套房。如果婚前一方的住房为全款购买,婚前已出售,名下既无房也无贷款纪录,如果配偶方名下也无房无贷款记录,夫妻中任何一方再购房都不属于第二套房。

>>最“遥远”的二套房

134生活播报0287:我以前在外地贷款买了房子,后来卖了,五一之前又看中一套二手房,进行了网签,但房主违约,我现在又看好一套房子准备出手,想贷款,算几套?

目前范围内房屋权属交易系统并未实现联网,可能查不到外地购房的记录。但央行的个人征信系统却是联网的,只要你有过贷款记录,不论是在本市或者外地,一经查出都会算做二套房,需首付50%,利率上浮1.1倍。

标签:买房二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