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楼市成交已入冰冻期 租赁成交近期唱主角

东方早报   2010-05-20 21:06

[摘要] 据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上周(5.10-5.16)共成交1456套商品住宅,比前一周(5.3-5.9)回升了27.61%,与之对应的成交面积为14.7万平方米,环比也增长了20.7%。

据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统计显示,上周(5.10-5.16)共成交1456套商品住宅,比前一周(5.3-5.9)回升了27.61%,与之对应的成交面积为14.7万平方米,环比也增长了20.7%。日均成交套数为208套,较前周小幅回升了45套。上周作为五一长假后个完整工作周,其成交量虽有所回升,但总成交套数还是未突破1500套。如抛开今年那些涉及假期因素的各周成交套数,上周1456套的成交量俨然就是虎年的单周成交套数,比去年同期(5.10-5.16)甚至下跌了72.83%。

从上周商品住宅成交走势看,楼市再现“滑铁卢”般的直线向下的走势。该周七日里依旧有两天的日成交套数不到100套,且周中的成交位也仅为318套,比前一周的位323套还少5套。另外其一周内单日成交的位与位的差额数环比减少了10.37%。

目前新版调控政策出台已然满月,而在这一个月中,楼市成交也毫无疑问地步入冰冻期。遥想去年同时期每周成交套数基本都在5000套以上,而如今已经连续两周成交套数低于1500套。也就在此环境下,市场上开发商终于出现现象,不过经过去年一轮疯涨以后,如今其下调的幅度尚未令广大购房者满意。

另据悉,目前发改委正在牵头制定一份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文件,这份文件将与国务院的“新国十条”互相呼应,“新国十条”主要是为了遏制房价的过快上涨,属于短期性措施;而即将出台的房地产业文件则是着眼于房地产业中长期的健康发展,包括土地制度、商品房供应、保障性住房建设等,属于长期政策。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认为,制定长期的楼市政策能引导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而且可防范政策的跳跃给市场带来的风险。

在一手市场开发商领跌的情况下,如今二手市场的房价已出现了一定的松动。但市场上的购买者对此并不“买账”,部分购房者目前甚至选择过渡性质的租赁也不愿此时入市,这使得当下租赁市场能够继续火热。

据美联物业临平分行营业经理周鸿透露,目前板块内的成交情况因政策的影响少人问津,虽然业主方面也在原有的挂牌基础上做出了让步,但议价幅度不大,主要集中在5%左右。不过近期带看量出现10%左右的增长,其中租赁需求的客户占了总数的近九成。其关注的租赁房源价格目前集中在2000-3000元/月之间。

另外周经理还表示,板块内的置换客因为调控政策细则的即将出台,目前心态相对平稳,基本处于等待细则落实后再购买的状态。只有部分因为如动迁等特殊紧急原因构成的刚性需求才会愿意在此时刻入市。

美联物业上海区总经理李志仁认为,业主方面根据心态及资金实力已然分化为看跌派与看涨派,看跌派对后市持悲观态度,愿意在挂牌价上作出一定让步。而看涨派的业主则基本保持之前的强硬态度,如无法达到自身心理价位宁愿撤牌也不肯出售。而购房者方面,刚性需求成当前住宅市场购买力,主要青睐小户型、老公房等低总价房源。

标签: 租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