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广州二手房市率先松口 放价5%-10%求售

羊城晚报  作者:赵燕华 实习生谭抒茗   2010-05-19 14:54

[摘要] 受近期一系列房产调控政策的影响,二手房市场自4月下旬率先进行调整,而经历短暂的胶着期之后,在5月中旬出现业主放价求售的情况,降幅普遍达5%-10%以上。

“荔湾路和东风路交界处有一个可望流花湖的单位,业主原来要价270万元,现在只要240万元,降了足足30万元。”昨日,某地产中介经纪告诉记者,受近期一系列房产调控政策的影响,二手房市场自4月下旬率先进行调整,而经历短暂的胶着期之后,在5月中旬出现业主放价求售的情况,降幅普遍达5%-10%以上。

投机受压,求售不求厚利

新政出台一个月以来,二手楼业主放盘意愿有所增强,是客或短炒客放盘量增多,只要能保本,客宁愿赚少一些也愿意降低价格将物业出售。

合富置业白云区分行主管表示,以往客需要等到获利于10%才愿意出售,但现在只要能保本或赚少一些都可以,5万元放售的情况很常见。

天河北某中介经纪表示,整个区域放盘价出现明显松动的盘源比例达到近两成,以2006年其买入时六七千元一平方米的均价计算,如今即使出售也有可观。

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老城区的一些商务板块,“环市东某质素较高的楼盘,近日有一套110多平方米的三房3000元/平方米出售”,据了解,这个盘的业主原来要25000元/平方米,现在咬咬牙把价钱降狠一些,希望能尽快套现。

持多套物业的业主,更是率先套现,其中,个别大面积物业数以十万元计。某中介分行主管量先生表示,近期有些业主心态开始动摇,频频催促中介尽快替其将物业出售,还表示若有买家有购房意向,价格仍有商榷的余地。二手市场部分者经历2009年大涨之后,多数已有获利,现在出售的话仍有获利空间,因此他们愿意低价放售以求尽快套现。

小面积单位,业主只肯微降

而在越秀、荔湾等老城区以及天河北等热门区域,即使有“笋盘”,幅度则只在5%-10%左右,议价空间不大。一些小面积单位的业主宁愿放租也不愿低价出货。天河北一经纪表示,70多平方米总价150万元左右的单位业主只肯微降5万元,而同样的情况还出现在老城区,如文德路某30多平方米总价52万元的单位业主只肯降7万元,德政北某50来平方米的单位,业主只肯做小小让步,现价58万元,只比原来低4万元而已。原因是老城区小户型单位房源稀缺,再加上房的刚性需求大。

不过,天河东部、荔湾西部等新兴区域,也不乏超过10万元的笋盘出现。如位于环市西路上、邻近西村站的楼盘,近日有一个50多平方米的单位,业主原以97万元放售,经过协商,现在肯到85万元出售,降幅达12%。

标签: 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