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石家庄:商品房成交量下跌 二手房交易降五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张跃彬 张炎冰  2010-05-18 11:51

[摘要] 虽然4月中下旬国家推出了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但省会房价仍在上涨,但在房价上涨的同时,不管是商品住宅还是二手住宅的交易量都在呈下降趋势,二手房交易量更是下降约五成,在国家楼市调控面前,省会房地产开始进入调整期。

交易量呈下降趋势房地产开始进入“调整期”

虽然4月中下旬国家推出了一系列楼市调控政策,但省会房价仍在上涨,但在房价上涨的同时,不管是商品住宅还是二手住宅的交易量都在呈下降趋势,二手房交易量更是下降约五成,在国家楼市调控面前,省会房地产开始进入调整期。

省会房价4月涨8.1%

据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1-4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显示,石家庄房屋销售价格指数4月份同比上涨8.1%,与3月份相比,涨幅扩大了0.5个百分点。从今年1月份我市房价同比上涨2.6%,到4月份的8.1%的涨幅,显示了今年以来石家庄房价不一般的涨速。

纵观4月份石家庄房价在70个大中城市中的涨幅,从新建住宅到二手住宅,由去年下半年一直位居70个大中城市涨幅末位的状况,也跃居到现在的中上游位置。在新建住宅方面,石家庄房价同比上涨10.3%、环比上涨1.2%,分别位居70个大中城市中涨幅第26位、第22位。

但在二手住宅方面,石家庄的房价环比涨幅则相对3月份开始缩小。涨幅位居70个大中城市中第50位。

商品房成交备案套数下跌

虽然石家庄房价同比、环比的数据还在不断上涨,不过从交易量上来看,不管是商品住宅还是二手住宅的交易量都在呈下降趋势。

据“石房在线”楼市行情数据显示,4月26日至5月2日石家庄住宅商品房按面积销售备案474套,面积为41975平方米。其中4月26日、5月1日、5月2日统计数据为0。环比上一周交易量分别下降了677套和68624平方米,降幅分别约为59%和62%。石家庄商品房销售备案数较之前呈现大幅下降趋势。

进入5月份这种下降的趋势也未扭转。数据显示,从5月4日至5月7日,石家庄商品房总备案套数分别为128套、197套、124套、124套,到5月8日石家庄商品房总备案套数出现明显下滑为36套,5月9日为0套,5月10日为87套。

二手房交易量下降约五成

省会二手房交易也未摆脱楼市新政的影响。记者从桥东房产交易大厅税务窗口处获悉,受楼市调控新政影响,进入5月份我市二手房成交量明显下滑。“在4月份二手房每日的过户量在80户左右,进入5月份以后,每日的过户量仅在40户左右。”相关人士介绍,4月中下旬楼市新政出台后,在4月份下旬二手房市场过户量没有明显变化,进入5月份后则出现锐减,“现在每天基本平稳,保持在40户左右”。

记者从省会多家房产中介处获悉,进入5月份石市购房者观望气氛日益浓厚,“政策出台前,我们每天排队过户忙得不可开交,现在上门找购房者看房,购房者都不去。”一房产中介人士无奈地说,受购房者观望影响,4月份中上旬还“一口价”的二手房价在4月份下旬自动松动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