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花旗称央行或在四季度加息 房价将跌三成

中国广播网   2010-05-17 13:29

[摘要]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47分报道,房价涨还是降,央行何时会加息?在15日在重庆举行的花旗财富论坛上,花旗称,央行可能会在四季度加息,一线城市房价最高可能会下跌三成。那么花旗是怎样得到这样的结论呢?我们来联系台实习记者朱园园了解一下。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47分报道,房价涨还是降,央行何时会加息?在15日在重庆举行的花旗财富论坛上,花旗称,央行可能会在四季度加息,一线城市房价可能会下跌三成。那么花旗是怎样得到这样的结论呢?我们来联系台实习记者朱园园了解一下。

主持人:花旗的是根据什么样的信息得出央行或许在四季度末加息的结论呢?

记者:4月份,我国CPI同比上涨2.8%,创下18个月来新高。花旗(中国)零售银行研究与分析主管邱思甥称,目前物价上涨水平离3%的警戒线还有一段距离,只能说是物价温和性通胀,并不算严重。他认为,判断通胀的指标不能只看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鸡蛋、肉类等食物的价格,还有货币流动性、工资水平等。从目前情况来看,通胀预期主要是由于流动性造成的,因此央行可能不会立即运用价格性工具,即利率来抑制通货膨胀,可能会更倾向动用存款准备金率等数量型工具来收缩流动性。

近段时间来,央行已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商业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离历史点17.5%仅一步之遥。接下来,还会有1个点的调控空间,今年有望达到18%。也就是说,在加息之前,央行可能还会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他表示,在今后几个月,我国CPI还会持续上涨,可能达到4%,在这种情况下,央行或考虑加息,时间窗口将在四季度。

主持人:那么一线城市房价或许会下跌两成的判断又是从何而来的呢?给我们介绍一下。

记者:好的,主持人。在此次财富论坛上,亨德森全球有限公司亚太区房地产股票主管李俊华称,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的措施相继出台,对未来的房价将产生相当大的影响。目前,房地产股票已经出现,银行信贷收缩,也将直接影响开发商的资金链。他说,由于房产新政刚出台,目前开发商和消费者都处于观望僵持状态,预计房价拐点可能出现在三季度,一线城市房价下跌三成,二线和三线城市房价下降幅度相对较小,有可能下跌一成左右。而中国国内房价整体跌幅可能会达到两成。(朱园园)

标签: 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