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多家北京开发商挺进山西卖楼

新京报  作者:张家齐  2010-05-15 08:32

[摘要] 交易量下跌,对部分开发商产生了影响。5月14日,多家北京房地产开发商组团进入民间资本雄厚的山西推广楼盘。据组织者介绍,约有200余名山西者来到现场。

交易量下跌,对部分开发商产生了影响。5月14日,多家北京房地产开发商组团进入民间资本雄厚的山西推广楼盘。据组织者介绍,约有200余名山西者来到现场。组织者称,在国家实施煤改政策后,山西约有1400亿元民间资本开始寻找出路。

“是为了保值”

据悉,5月14日组团进山西太原推广的项目包括天润·福熙大道、山水文园集团项目、中莎广场、中堂国际广场等,另有天津的部分土地和大型综合项目也出现在推广现场,主要以住宅和型物业为主。

据组织者华本俱乐部负责人介绍,现场约有200余名山西者参与。该人士表示,在国家实施煤改政策后,山西约有1400亿元民间资本开始寻找出路,这些资金过去一直对房产情有独钟,但目前在经历了宏观调控后,对市场也持观望态度。

记者在现场咨询了几位不愿透露身份的看房人。他们表示,北京的房产项目一直是他们比较关注的选项,但现在会比较慎重。在谈及近期有浙江者出售房产购买等现象时,一位看房人表示,他对房产更熟悉,但其他的渠道也在考虑之中,“我们不会像浙江那样,进出楼市进行炒作。在通胀预期下,我们主要是为保值,购买后倾向于长期持有。”

山西房产基金化

业内认为,在深入推进中的第二轮山西煤矿企业改制的推动下,在今年5月还将流出大量资金,这些资金将积极寻找出口。

华本俱乐部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山西已有晋商金融俱乐部,推动山西民间资本的基金化,参与此次推广活动的高和是国内只专注商办物业的私募基金,其募资的主要对象为山西“煤老板”。

高和董事长苏鑫表示,高和不久前收购了北京东三环昆仑饭店的琨莎二期写字楼及商铺,并更名为中莎广场。

据介绍,与以前山西资本粗放型的不同,高和管理的基金收购这些商铺后,投入部分资金,对商铺进行了统一的形象设计,再出租给星巴克等品质较高的租户,然后带租约出售给买家,这些买家以山西的中小资本为主。苏鑫称,这种带有资产管理性质的方式为资本的“精装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