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业主遇上幸福的烦恼:新盘划入名校段户口却未迁

广州日报   2010-05-14 11:45

[摘要] 广州市招生报名工作于5月15~17日展开,各的招生范围已于近日在门口张贴。根据局公布的招生范围来看,位于老城区的多个一手新楼盘今年都被纳入了名校的招生范围。

今年多个新盘被划入名校地段业主欣喜之余惊觉未迁户口

明天就报名了,会否错失名校?

广州市招生报名工作于5月15~17日展开,各的招生范围已于近日在门口张贴。根据局公布的招生范围来看,位于老城区的多个一手新楼盘今年都被纳入了名校的招生范围。一般报名都需要出示房产证等材料,新楼盘的业主该如何为子女办理报名入读名校的手续呢?记者咨询了有关部门,为业主支招。

根据记者收集的信息显示,多个近年热销的楼盘今年都被划入了名校的招生范围,如君汇世家归入东风东东风广场校区招生范围;珠光·小北御景归入小北路地段;万科金色荔苑归入乐贤坊地段;万科金色家园归入东风东地段;恒荔湾畔归入康有为纪念地段;而万科柏悦湾的业主子女则可入读位于楼盘内的沙面。

正宗名校盘:淡定入读

记者近日采访这些楼盘的业主,他们在看到今年的招生范围后都欣喜若狂。据记者了解,以上可入读名校的楼盘里,小部分在销售时已打正“入读名校”的旗号,如君汇世家、珠光·小北御景、万科柏悦湾等。一位购买了君汇世家的女士告诉记者,当时销售人员“实牙实齿”承诺说“业主子女可入读东风东位于润粤大厦的”,现在那个尚未落成,但他们都拨归马路的东风东东风广场校区的招生范围,她的小孩刚好赶得上。

赶上“头班车”:正好收楼

珠光·小北御景的业主子女更可搭上今年招生的头班车,因为根据部门的规定,所购的一手楼盘必须在今年5月之前签署购房合同、今年8月底之前具备入住条件。珠光·小北御景的开售时间为2008年,收楼时间为今年5月底,正好符合入读省一级小北路的资格。

“擦边球”盘:意外“押中宝”

一位中介人士告诉记者,以往东风东主校区在东风东路上的招生范围是西至丝绸大厦,现在已往西扩至万科金色家园。据记者了解,万科金色家园两年前销售时,只敢打“与名校为邻”的概念,并没有保证有名校,没想到业主这回是“押中宝”了。

万科金色荔苑所在的惠城社区今年次被划入省一级乐贤坊的招生范围,业主们都拍手称庆。他们购房前了解到,虽然乐贤坊近在咫尺,但楼盘所在的惠城社区地段为耀华,今年乐贤坊把惠城社区和世纪社区次纳入招生范围内,真的是“天上掉下的大馅饼”。而恒荔湾畔之前曾因业主子女入读康有为纪念需交赞助费而闹出纠纷,今年该把恒荔湾畔纳入招生范围,业主皆大欢喜。

未迁户口能否赶上报名?

业主们一边庆幸成为真正的名校盘,一边也遇上幸福的烦恼,原因在于他们并不知道今年名校的招生范围会把楼盘纳入进去,因此很多人都没有把户口及时迁入新楼所在地。若想赶上截止到本月17日的报名,业主可抓紧今、明两天的最后机会,到公安户政办理入户手续(各区的户政周六也照常)。

根据广州市公安户政便民措施,广州市民只要符合条件,可以在迁出或迁入地的公安户政同时办理迁出迁入手续。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必须提交房产证等资料,公安户政人士表示,一手楼业主的房产证若尚未发下来,可以提交购房合同原件和物业公司开具的入住证明,即可办理手续。 文/图:记者 李凤荷

报名须出示购房资料原件

据记者了解,像万科金色荔苑等已收楼入住的楼盘正在办理房产证,目前房产证还未发,业主购房的资料已交到开发商手中,这该怎么办?记者从部门了解到,入读名校必须先查户口簿,属于地段资格的方可报名,报名时需要提交购房、购房合同等一切可以证明购买一手楼的凭证。据乐贤坊有关人士称,物业公司开具的入住证明不是必要材料,他们要看的是购房凭证,若业主的确因正在办房产证而缺乏购房合同,也必须要提交购房原件来查核。

有开发商向记者表示,由于老城区名校矜贵,一个省一级的赞助费要耗资几万元,因此若碰上办房产证期间业主需要购房合同为子女及报读,他们也尽力。由于开发商通常会委托律师事务所来处理业主办证的事宜,开发商也要与律师事务所协调才能顺利调出购房合同,故此业主须尽早向开发商提出申请,以免错过招生报名的时间。

提醒明年有孩子即将报读的业主们,即使未办下房产证,收楼后也应尽快到户政办理入户手续,以免错失宝贵的名校。(记者 李凤荷)

标签: 新盘 名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