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广州将出台温和版楼市新政 房产保有税或现上海

第一财经日报   2010-05-13 21:48

[摘要] 追随深圳,广州也将出台一个“温和”的楼市新政贯彻意见。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日前透露,不日将对外发布的贯彻意见,不会包含严厉的干预措施。

追随深圳,广州也将出台一个“温和”的楼市新政贯彻意见。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日前透露,不日将对外发布的贯彻意见,不会包含严厉的干预措施。

而此前北京公布的“京十二条”不仅停贷第三套房,还规定同一购房家庭只能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严厉程度明显高过“国十条”。

上海的新政细则迟迟未公布,引发市场多方解读。有知情人士称,上海版新政细则或将包括房产保有税的内容。是什么因素决定了各地贯彻新政的力度如此不一?

广州细则“三不限”

昨天下午,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起草的“国十条”贯彻意见,已经在4月26日获得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原则通过,目前文稿处于最后审批印发阶段,不日将对外发布。

尽管具体文稿内容尚未公开,但负责人透露了其中的几个关键问题处理方式,包括三套房停贷、居民购房套数以及二套房认定。

首先是第三套房停贷问题,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表示,信贷的决定权在金融部门和各商业银行,“我们主要是及时提供市场动态信息和工作建议。”

关于二套房认定标准和具体执行,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称需等待国家有关部委明确政策后,方能确定。该位负责人透露,按照目前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的系统,只能确认个人的购房套数,如要涉及统计家庭购房套数,在技术上还无力解决,如果需要,只能联络公安局户籍部门协助。

至于限制性购房,贯彻意见暂时未规定执行,但留了余地。广州国土房管局表示:“如果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调控效果不理想,将采取限购等临时性调控措施。”

此前深圳公布的调控细则中,也只包含差别化信贷、授权商业银行可暂停购买三套以上住房贷款,以及限制非本地居民贷款购房的内容,市场一直流传的限购套数的政策没有在细则中出现。

对此,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称,4月17日国务院的政策出台后,深圳的成交易量已经大幅下跌,这表明国家的调控政策已经取得很好的效果,投机行为得到遏制,因此,深圳没有像其他城市那样出台“限购令”。

而作为个对“国十条”做出反应的一线城市,北京市于4月30日迅速出台了“京十二条”,亮点包括:商业银行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不能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居民购房贷款;同一购房家庭只能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

标签: 新政 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